煙花燒毀溫東百年古屋
3人上車速遁 戶主露台逃生

[2015.10.31] 發表
客廳家具幾乎全燬。
廚房亦嚴重受損。(溫市警方提供)
房屋內部被燒至面目全非。(溫市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擁有105年歷史的獨立屋,前晚懷疑有人趁萬聖節前不顧社區安全隨意放煙花,房屋被「擊中」引起大火,屋內兩人受困火海,女租客先逃離現場,男戶主一度被困二樓,幸及時被鄰居用長梯救離險境,但房屋內部被完全燒毀,估計損失達50萬元。溫市警方正尋找懷疑涉案的三人助查。獲救屋主在火場目睹有羅馬蠟燭(Roman candle)在燃燒,他認為今次自己無辜失去家園,認為市府應該禁止市民放煙花。

起火房屋位於溫哥華東10街夾(Woodland Dr.),位處十字路口,分為上下兩戶。昨日在現場所見,由於火勢猛烈,大門燒燬已被圍上木板,房屋頂部外牆嚴重熏黑,從窗戶外看入面漆黑一片。由警方所提供的房屋內部圖片,無論是客廳、廚房、樓梯和其他家具全部付諸一炬。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前日晚上大約10時半,警方接報上址房屋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後把火警升為二級,隨即展開灌救,樓下女租客先逃出屋外,樓上男戶主被困,走至後面露台求救,幸兩名鄰居及時趕至,把屋旁的長梯升起,將戶主救離險境,戶主並無大礙。屋內還有戶主的姊妹,但剛外遊不在家。

蒙塔古表示,初步調查相信火警由煙花引起,懷疑有人趁萬聖節在街頭放煙花,導致房屋起火。警方指涉案的共有三人,呼籲他們盡快與警方聯絡。蒙塔古又稱,為免影響調查工作,警方完成向目擊者問話後,才會公布三人更多的資料。

有目擊者稱火警發生前,有人在區內燃放煙花,房屋起火後,見到有三人跳上一輛深色多用途汽車逃去。警方在現場檢獲一個打火機和一部手機,正調查是否與案件有關。

維修料花50萬元

蒙塔古表示,房屋損毀嚴重,估計復修費用高達50萬元。他又排除是有目標縱火,斥責有人事前沒想清楚後果,亦忽視煙花可以造成的破壞。

一夜之間失去居住三十多年的家園,男戶主米切爾(Bruce Mitchell)表示,房屋是他與其姊妹在1986年購入,前晚發生火警時,他正在看電視,獲悉起火時情況已十分危急。正門已火光熊熊,門外發現正在燃燒的羅馬蠟燭,他於是逃到露台獲救,但他們飼養的兩隻家貓在火警後失蹤,至今音訊全無。他認為市府應該禁止市民燃放煙花。

溫哥華署理消防局長Dan Christie表示,雖然房屋結構沒有遭受嚴重破壞,但以內部的損毀程度來看,相信要一段長時間才可以完成復修,兩名戶主和樓下的一名租客都要暫住其他地方。

另外,雖然該處發生懷疑放煙花引起的火警,但現場附近民居昨晚仍繼續有人燃放煙花。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放煙花首重安全
溫市百年房屋付諸一炬,屋主無辜成為受害者。區內鄰居除寄語同情外,亦擔心燃放煙花的安全性。有住在附近的華裔居民昨日特意到現場了解,他說這幾日因... 詳情
溫警放蛇拘非法出售煙花男子
溫哥華市警前日派出臥底警員打擊非法兜售煙花行為,行動中拘捕一名23歲素里男子,並檢獲大批煙花,市值數千元。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表示... 詳情
夜店大火 火燒頭髮人踩人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一間夜總會周五舉行音樂會期間,懷疑因為發放煙花時燒荈儠戍G置物,引發爆炸起火。由於現... 詳情
【綜合報道】一架由埃及起飛,原定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客機在西奈半島上空失去聯絡。 外電報道,失蹤的是空中巴士A321客機,載有超...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說﹐自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加拿大較少年輕人工作﹐主要是青少年學生不打兼職工﹐更多20到24歲的青年人求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