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蒙娜麗莎》(The Mona Lisa 約1503至1506,藝術家可能持續修改至1517年),畫板,77x53厘米,法國巴黎市羅浮宮博物館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玩意﹕工程拯救隊出發了!
遊戲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藝術之星﹕達芬奇 的天才密碼

【明報專訊】“ A beautiful body perishes, but a work of art does not.(Leonardo Da Vinci, 1452-1519)

美麗的身軀會腐朽,但藝術品卻是永恆。—達芬奇 ”

◆考考你﹕“ 帶有神秘微笑的著名畫作《蒙娜麗莎》出自誰之手? ”

他就是達芬奇(又譯作達文西)了﹗藝術史學家把他與米高安哲羅和拉斐爾合稱為「意大利文藝復興盛期三巨匠」,又稱為「文藝復興三傑」。

秘密在腦袋 達芬奇精通各範疇

來自意大利的達芬奇成為不朽傳奇,秘密在哪堙H原來就在於他的腦袋﹗達芬奇是天才,幾乎各範疇的知識他都精通,他喜歡探究自然及人體奧秘,也曾解剖屍體,從中探索人體結構;他分析昆蟲及鳥類飛行,以豐富他對視覺的了解。數學、航空學、光學、地圖學、工程學、煉金術、生物學、植物學、軍事學、兵器學等,他無一不精、無一不曉。他一生留下無數手稿,珍藏於法國羅浮宮、大英博物館及世界其他大型博物館中。

留下手稿有設計圖

他的手稿不限於畫作,還有設計圖﹗數百年前,他已經想到設計針孔相機、直升機、坦克車、腳踏車、潛水艇……還涉及到軍事和機械方面的呢﹗在當時能夠想出這麼多的發明構想,真的不可思議。他在科學及技術革新方面,不但在當時無人能出其右,更是超出他當時的時代,說他是天才、奇才也不為過啊﹗

文:何卓敏

圖:何卓敏、資料圖片

 
 
今日相關新聞
藝術之星﹕達芬奇 的天才密碼
創立暈塗法及空氣遠近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