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麥家廉 任移民部長
曾任經濟師教授 麥妻為大馬華僑
杜魯多就職五不同 國民觀禮 推特直播
多名閣員來自多倫多 莊德利盼助多市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唐民凱選後首露面 誓查敗因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上月在聯邦大選經歷一場滑鐵盧﹐周三首次露面。他與新議員團在總理杜魯多宣誓就職後開會﹐誓言深究敗選原因﹐努力重振政黨聲威﹐帶領黨人在2019年組織政府。

唐民凱在公開的演講中說﹐這次大選的結果非新民主黨所願﹐他承諾檢討敗選原因。

他說﹕「在未來數月﹐我們會花些時間分析原因。我指示政黨主席布萊基(Rebecca Blaikie)和全國總監麥格拉斯(Anne McGrath)﹐立即開始這一程序。」

唐民凱說﹐他要組織一個高層檢討小組﹐展開這項工作﹐檢討小組成員包括﹕離任國會議員、現任議員﹐以及在最近選舉中沒有扮演直接角色的政黨元老。

他說﹕「我要來一次坦率、開放、徹底的檢討﹐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向你們和所有黨員報告。

「我會努力監督這個程序﹐找出答案﹐並領導我們的政黨﹐在2019年執政。」

聽來唐民凱樂於留任黨領﹐但他的政治命運取決於明年春天的黨領能力檢討大會。新的新民主黨議員團有44人﹐比上屆國會95人議員團小一半。他說﹕「這是我黨歷史上規模第二大的議員黨團﹐我們不要忘記這一點﹐但我們都知道﹐這不足夠。」

 
 
今日相關新聞
唐民凱選後首露面 誓查敗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