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至多彩獎金8400萬 歷來最大
乘客跳海 逼停渡輪
失控車撞傷2途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安省府索償1.25億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有人提出1.25億元集體訴訟﹐控告安省政府虧待未成年囚犯﹐將他們關進單獨囚室。

原訴人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訴狀﹐控告當局失職﹐未能保護兒童福利﹐容許兒童在安省20個青少年犯拘押中心單獨囚室關押。

該案律師說﹐原告的姓名不能公開﹐因為這人在犯案時仍未成年。

原告在安省倫敦市吉尼斯特青少年拘留中心(Genest Detention Centre for Youth)監禁﹐長期關在單獨囚室。

原訴人指當局「濫用、不當使用殘忍、不人道、有辱人格的手段」﹐處罰囚犯﹐包括﹕單獨囚禁期過長﹐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上述說法有待法庭辯證。

今年8月﹐安省兒童倡權者埃艾爾曼(Irwin Elman)呼籲省府﹐注意青少年囚犯的心理健康﹐他們的獨囚時間不能超過24小時。他警告說﹐這種做法損害青少年囚犯的身心健康。

律師斯特勞伯格(Jay Strosberg)說﹐國際組織人權監察(Human Rights Watch)、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與聯合國強烈譴責單獨囚禁青少年犯。

斯特勞伯格說﹐要是加拿大人發覺﹐安省青少年拘押設施採用單獨囚室的程度﹐都會十分震驚。他說﹕「無論如何﹐這類處罰是不合理的。」

安省兒童與青少年服務廳長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過去十年間﹐安省青少年司法系統有「大規模變化」﹐該廳行事﹐仍以青少年最佳利益為先。

 
 
今日相關新聞
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安省府索償1.2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