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上海辦留學簽證 成功率逾9成
涉華埠搶手袋 青年被控
移民部「嘴對嘴接吻」辨假結婚
罌粟花善款頻遭賊手 警籲店家防範
內陸起火大麻屋藏女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十年簽證來去自由 華移民寧放棄身分

有放棄永久居民身分的中國移民表示,放棄身分後不用再坐移民監反而更自由,且有十年旅遊簽證後,有無楓葉卡已影響不大;但亦有人擔心未來再想回來和家人團聚會被刁難。

列治文市民張女士2008年與丈夫及兒子移民到溫哥華,但因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丈夫很快就返回中國的公司繼續上班,她和兒子則繼續「留守」,主要靠丈夫在中國的經濟收入維持生活。到2013年楓葉卡到期時,丈夫總共居住時間只有幾個月,根本無法滿足住滿兩年的要求。碰巧的是,張女士又在同年懷上第二胎,需要丈夫來加拿大陪同生產。楓葉卡已經過期的丈夫無奈只能放棄楓葉卡,轉而申請多次往返簽證。

今年4月,張女士與兒子已取得了加拿大國籍。她表示,中加兩國現在互相放開十年簽證,對他們這樣的家庭而言方便了許多,無論丈夫來加,或是她和子女回中國都暢通無阻。就現在而言,丈夫有無楓葉卡都影響不大。不過,因為孩子都將會在加拿大成長,家庭未來的目標還是要定居加國,所以自己還是擔心,將來如果申請丈夫團聚時,會因曾主動放棄永居身分而被刁難。

來自浙江的移民孫先生2003年即移民到加拿大,雖然國內的工作還未放棄,但由於公司事務不多,所以一開始他還盡力住滿要求的時間,並於2008年順利更新了楓葉卡。但後來公司事務繁忙,有時打算來住一個月,但可能剛住十天公司有事就要立刻返回中國,所以到2013年時,還差半年未能住滿。考慮到他的工作是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孫先生只好放棄了楓葉卡,安心在中國工作。他轉而申請多次往返簽證,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用再被「移民監」牽制,反而感覺更加自由。孫太太與女兒則長期居住在列治文,去年已經加入加拿大國籍。

 
 
今日相關新聞
十年簽證來去自由 華移民寧放棄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