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加11月就業市場表現預期各有不同,主要是美國經濟持續復蘇,加國繼續受低油價影響,令企業及公共機構均減少開支,令職位流失,失業率回升,尋找工作人數亦增加。(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消費與就業數據左右大市
股市風險增 債息低企
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加銀行削支助增盈利
Hologic股價3至5年料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11月新職料增21.9萬 失業率4.9%
加職位料流失1.5萬 失業率回升至7.1%

【明報專訊】美加本周五(4日)將相繼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道明銀行最新經濟報告預測,美國11月新增職位收窄至21.9萬份,但失業率下跌至4.9%,經濟分析員則普遍預期新增職位20.5萬份,失業率5%;至於加國同日公布的11月就業報告,道銀預期職位流失1.5萬份,失業率回升至7.1%。

預期聯儲局12月必加息

市場預期的11月就業數據,可反映聯邦儲備局於12月必採取行動進行加息。

美國10月份錄得新增職位27.1萬份,失業率5%,而加國10月份新增職位4.4萬份,失業率7%。

道銀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肯定在復蘇軌[中,10月份的27.1萬份職位增長步伐難以維持,但仍預期會錄得21.9萬份職位增長;報告指出,雖然11月份職位增長數量不及10月份,但仍足以支持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決定。

道銀表示,預期最新就業報告可反映周期行業職位錄得強勁增長,但製造業及建造業等職位的表現則繼續遜色;薪酬按月升幅達0.3%,且失業率會由10月份的5%,進一步下跌至4.9%。

Marketwatch調查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11月新增職位20.5萬份,失業率維持5%不變,但亦有可能會下跌至4.9%。

道銀的報告預測,未來數月,勞動力市場料將繼續保持健康表現,新增職位增長每月將介乎17.5萬至20萬份。

Regions Financial首席經濟分析員Richard Moody表示,不論11月份失業率是4.9%或5%,美國就業市場實質正在復蘇中。

另外,道銀預測,加國就業市場表現不及美國,現預期新職位經10月份增加4.4萬份後難以延續,11月將流失1.5萬份職位,且失業率由10月份的7%,上升至7.1%。

加企業招聘持審慎態度

報告指出,由於產品生產持續停滯,且公共機構縮減開支,令服務業職位出現流失情況;且最近有報告指出,企業對招聘活動顯得十分審慎。

 
 
今日相關新聞
美11月新職料增21.9萬 失業率4.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