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圍會場抗議油管擴建
康德摩根「跨山油管」聽證會

[2016.01.24] 發表
超過兩百名民眾在國家能源局的聽證會外聚集抗議。圓圖為華裔學生Kathleen Yang。(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上周五(22日)起舉辦關於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rans Mountain Pipeline Expansion)的聽證會,昨日會場戒備森嚴,但仍有三名市民闖入會議室入口處與工作人員及警方對峙(見另稿),大批示威者在會場外表達反對的聲音,希望總理杜魯多能捨棄哈珀執政時期當局所做出的評估。

該計劃的油管經過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的公園保留地,並要擴建北本那比Westridge碼頭的儲油設施,增建14座儲油槽。昨日有超過兩百人於下午1時左右聚集在舉行聽證會的Delta Burnaby Hotel外抗議,其中包括環保團體、原住民與學生團體等。

策劃活動的團體之一為環保組織ForestEthics Advocacy,組織成員比格斯(Sven Biggs)表示,能源局過去從未否決任何油管興建計劃,他估計當局反對計劃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希望杜魯多能聽到反對聲浪,尊重居民意願。

現正就讀西門菲沙大學的華裔學生Kathleen Yang以學生會外聯部副主席的身分到場,她指出油管可能影響學生安全,因此該校學生會先前投票通過反對計劃的立場。學生會後來亦取得介入者(intervenor)身分,故得以在前日進入會場內向能源局委員表達意見。

Kathleen Yang還說,學生會十分擔心若擴建計劃通過,西大聲譽也會受影響,因此希望當局能慎重考慮。她亦透露對能源局僅挑選部分具介入者身分的團體進入會場感不滿。

省新民主黨環境評論員賀柏特(Spencer Chandra-Herbert)昨日亦到場聲援,他表示能源局的程序體制有問題,不僅將民眾聲音排除在外,也未考慮氣候變遷問題。他稱能源局不讓公眾進入聽證會的做法,進一步證實程序是有所缺失的。

賀柏特說「跨山油管擴展計劃」對大溫地區將造成環保危機,同時不能帶來經濟方面的好處,因此他不希望看到計劃通過。

更多社區消息
3女硬闖會場遭警攔下
國家能源局本次舉行的聽證會並未開放一般公眾入內,場外有大批警力與工作人員駐守,媒體入場亦需通過層層關卡驗證身分。雖然如此,昨日午後仍有三名民... 詳情
陳德森期拍「主旋律」港戲
【明報專訊】香港導演陳德森訪溫,為本地濟公廟的籌建站台,並暢談電影業前景,說期望拍出具有香港特色的「主旋律」電影。陳德森導演下飛機不到一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