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移民能在大溫置業感幸運

[2016.01.26] 發表

大溫樓價雖然是全球第三難負擔,但來自全球樓價最貴城市香港的移民對於能移居到大溫,並提前完成買房的計劃,已感到幸運。

目前仍在存錢準備在溫市購買柏文的香港年輕移民Dicky指出,他母親在香港近地鐵的一個柏文單位只有700呎左右,樓價已需要80萬加元,而且又無風景,但在大溫地區,若不要求在地段最好的市中心區,則40多萬元即有相同面積大小的柏文單位可以挑選。

Dicky說,在香港,年輕人除非是特別高薪,或是靠家長幫助付首期,不然,可能工作多年仍存不足首期,但在大溫地區,像他所從事的工作待遇不錯,有機會自己存到首期。

香港移民李俊文得知有調查在香港需要19年家庭收入才足夠買房子,他一點都不意外,這也是後來他的父親希望他回到溫哥華求學,移居到本地的原因。

李俊文表示,他在兩年前存了一些錢,也在父母的幫助下購買了市中心的柏文單位,樓價儘管貴,但仍是比香港便宜,他說,在香港需要存19年收入才能買房,在溫哥華只需要10.8年,兩者相差約8年,這等於移居溫哥華「減少奮鬥8年」,即能完成置業計劃。

更多要聞一
Walmart下月起徵5仙膠袋費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商店Walmart Canada下月開始徵收塑膠袋費﹐每個收費5仙。該店實施膠袋收費政策﹐旨在減少垃圾堆填區的... 詳情
中國釋放彼得達林
瑞典外交部昨證實,早前被中國拘禁、上周中央電視台播出其「悔過」片段的瑞典公民彼得•達林已經獲釋。 瑞典外交部長瓦爾斯特倫發聲明說,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最新報告指,敘利亞「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更具危險性,對美威脅更大。...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25日發布警告稱﹐寨卡病毒(Zika virus)或將蔓延到美洲幾乎所有國家﹐只有加拿大和智利除外。 寨卡病毒感染引起低燒... 詳情
華盛頓需數日清雪 聯邦暫停辦公
【明報專訊】美國首都華盛頓在暴風雪過後,加緊清理積雪,當局預計,需要數天時間才可完成。聯邦政府停止辦公,參、眾兩院也要押後議程。有機構預計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