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人事變動 股市升勢料短暫

[2016.02.22] 發表

有分析員周一認為,中證監的人事變動,雖然刺激滬深股市彈升逾2%, 但估計僅能帶來短暫的升勢。

中國國務院日前公布,免去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的職務,並任命劉士余為主席。上海輝立證券研究部分析員陳星宇周一表示,中證監落實更換主席,有助恢復投資者信心,加上中國股市早前已大幅調整,都為大市帶來反彈空間。

他預計,上證指數在本季可望進一步升至3000點水平。

不過,陳星宇表示,中證監人事變動只能為股市帶來短暫升勢,中長期仍要視乎新任主席劉士余能否進一步推動監管制度發展。

他相信,劉士余會延續中證監原來有發展方針,包括推進深港通以及股票註冊制,但相信目前市況或會推遲註冊制步伐。

另外,亦不排除新官上任會推出刺激股市的政策,例如明確養老金入市時間表以及更大的准入規模。

更多要聞一
美Uber司機隨機殺人6死
美國發生一起恐怖的隨機殺人槍擊案,有一名男子駕車射殺8名無辜民眾,造成6死2傷,而槍手目前已被捕且被證實是Uber的司機,且行兇期間仍繼續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