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意﹕與兔女警 力破奇案

[2016.03.17] 發表
(圖E1)
(圖E2)
(圖E3)

【明報專訊】你能想像北極熊與駱駝一起生活嗎?有個城市內,竟然同時有很熱的撒哈拉廣場,以及寒冷的「騰騰鎮」。警察兔女茱迪,為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竟願意和天敵狐狸阿力合作,打算偵破奇案。在茱迪破案前,阿力會否首先把牠吃掉?

■知多點

天敵

物種按各自獵食習性及特質而捕獵某特定物種的生物,這種獵物與捕獵者間的關係就是天敵,例如青蛙與蚊。天敵這種關係有助大自然平衡生態,可避免某些物種過度繁殖。

■電影詳情

《優獸大都會》(Zootopia)

上映日期:3月24日(周四)

■送禮

現送出《優獸大都會》水杯及貼紙(5套)、危險雨林套裝(1套),有興趣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3月24日(周四)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收,地址見頁底,信封面請註明「索取《優獸大都會》禮品」。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禮品乙份,名額共6名。(圖E1-E3)

問題:現實中要將所有生物集中生活,你認為可能嗎?為什麼?

鳴謝:華特迪士尼公司、 萬信有限公司

文:大海

圖:華特迪士尼公司、 萬信有限公司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小遊戲 1C 2D 3A 4B ■玩一玩 1. C 2. 700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