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小鎮修例 與政府溝通須用英語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人口只有約700的卑詩小鎮貝卡拉(Belcarra)將要求居民以英語與鎮政府溝通和提供聯絡資料。貝卡拉市議會日前已就附例《商業語文及聯絡資料要求》進行頭三讀,最後一讀料在3月29日的會議上進行。

據《省報》(The Province)指,貝卡拉市長德魯(Ralph Drew)表示未能以英語來與市府人員溝通的問題並非時常發生,但鎮政府只有6名員工,他們沒有時間或資源去提供翻譯。

他說:「有人會走到鎮政府,但完全不說英語,(他們)說普通話或其他語言,並期望政府可提供翻譯。又或者,他們來到想簽一份文件和提供聯絡資料,但全以普通話(中文)書寫。」

低陸平原一些較大的城市能夠以多種語言提供服務,如素里市府職員能以170種語言解答問題,包括印度文和俄語。列治文市府亦有懂不同語言的職員,而最常見需要服務的是普通話和廣東話。

在過去33年擔任貝卡拉市長的德魯指,該鎮只有約700人口,根本沒有資源以多種語言提供服務。

除語言要求外,附例亦要求物業的業主必須提供聯絡資料。德魯指,提供聯絡資料是有必要,因愈來愈多的物業只以號碼公司(即沒有公司名,只有註冊號碼的公司)登記。他提及去年秋季發生的一宗事故,一間海邊物業碼頭內停泊的一艘船隻下沉,開始漏出燃料。大溫港口局(Port Metro Vancouver)最終聯絡到物業所屬公司的一名代表律師,而那律師追蹤到在香港的業主。今年亦有另一例子,一承辦商在沒有許可證下為一間房屋進行翻新工程,貝卡拉鎮政府的督察要想發出停工令,但找不到業主,最後花了一個月才找到對方。

德魯稱,在貝卡拉鎮政府的小小辦公室內,職員無力花時間去追查業主是誰。

貝卡拉除會修例外,亦希望卑詩省政府修改《土地業權法》(Land Title Act),要求所有業主要提供聯絡資料。貝卡拉會在今年的卑詩城鎮聯盟(UBCM)大會尋求其他城鎮的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