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黑仔」3連敗墊底

[2016.03.17] 發表
敗走馬國 縱使少林兵中場梁振邦(右)昨仗在場上非常拼搏,仍無法扭轉球隊在亞協盃倒霉地取得3戰全敗的厄運。(南華提供)

狀態低迷的香港南華低處未算低,昨晚在亞協盃作客馬爾代夫球隊馬茲亞,在領先下因門將曾文輝出迎失誤,加上守將張健峰的罕見「烏龍波」,以1:2反勝為敗,各項賽事連續6場不勝外,更在G組3戰皆北繼續墊底。足主張廣勇坦言出線形勢惡劣,未來會將精力集中在本地盃賽。

「少林寺」賽前在各項賽事已5場不勝,在亞協盃G組兩戰過後更是仍未「開齋」,昨仗面對馬茲亞可謂非勝不可,故球會在日前出發前宣布換帥,由列卡度頂替米路擔任暫代教練,盼改善戰績。

不過,隊長陳偉豪、中場卡路士及前鋒陳肇麒依然因傷缺陣,南華盡失主力下昨仗需由科夫伙拍保贊鎮守中路,前線由賴恩格菲斯與林學曦擔正,而上仗聯賽對黃大仙有出色表現的門將曾文輝,昨仗繼續把守最後一關。

少林寺近6仗不勝

南華在上半場有個好開始,37分鐘中場陳肇鈞接應角球頭槌攻門得手,助球隊領先1:0返回更衣室。然而,本以為有望谷底反彈的「少林兵」,換邊後卻「頭頭碰荈癒v,51分鐘,對手把握曾文輝出迎失誤傳中,由西班牙外援洛迪古斯面對半空門「倒掛金u」,中堅保贊嘗試護空門亦欲救無從下被扳平。

禍不單行的是,17分鐘後 ,左閘張健峰欲將對手傳中解圍,竟不慎用左腳將皮球轟入龍門。被反超前2:1的南華及後換入翼鋒黎耀昌,試圖加強攻力,惟無力反撲,最終以同樣比數輸波。

張廣勇﹕轉攻本地盃賽

南華繼作客以1:2敗予緬甸仰光聯,以及主場淨吞印度莫亨巴根4蛋,再輸一仗後3戰全敗,在G組繼續包尾,若想出線16強,只剩下統計上的可能,昨仗後在各項賽事的不勝紀錄更延至6場。

臨危受命的教練列卡度對結果失望:「每次比賽都有防守失誤,球隊被追平後總是不能發揮水準,心理上都要改善。」

足主張廣勇則慨嘆球隊未能「夫添」應戰,並承認出線機會渺茫,餘下幾場賽事亦只能盡本分。張廣勇表明今季餘下時間會將精力集中於本地盃賽:「3場後都未有分數,出線形勢惡劣,之後會放更多資源在本地盃賽。」

更多體育二
東方贏飛馬 餘下3仗取6分即封王
港超「一哥」東方及時回勇,昨在旺角場憑勞高以及後備上陣的巴域斯梅開二度,以4:2擊敗香港飛馬,暫以4分拋離「老二」傑志,只要在餘下3場多取6... 詳情
京津打比平淡收場
中超聯賽今季首次亮相的北京國安遇上老對手天津泰達,但最終0:0平淡收場。 國安隊昨仗明顯不在最佳狀態,一方面,這是國安本賽季的首場正式... 詳情
四川再勝遼寧領先
防死哈里斯,還有鄧特蒙。四川男籃在周三的CBA總決賽第三場主場109:104擊敗遼寧男籃,外援鄧特蒙狂砍40分率領川軍以總比分2:1領先,距... 詳情
港足明公布卡港戰名單 香港足總昨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無邦q視翡翠台將在香港時間3月25日周五,直播香港隊的2018年世界盃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