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淪跳蚤市場垃圾山 居民怨聲不停

[2016.03.20] 發表
台中市東區自由一街、進德二街口附近綠地,淪為廢棄物堆置場。

【明報專訊】公園變垃圾場?台中市東區干城公園原為附近居民休憩、散步好去處,沒想到近日來卻淪為垃圾場,遭丟棄垃圾、廢棄傢俱臭氣薰天,甚至被「畫地為王」佔位子當跳蚤市場攤位,民眾苦不堪言;東區區公所則稱,會邀集環保局清理。

干城里長張碧芝表示,自由一街、進德二街口一帶為國有財產局土地,過去委由市府管理,維護得相當整潔,即使有跳蚤市場攤位也僅在外圍擺放,不會侵入到綠地;沒想到雙方去年底中止契約,整個完全大走樣。

廢棄家具四處堆置,還「自動」成為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山,附近居民出入該區域,都紛紛掩鼻快速經過,還有民眾抱怨,夜晚時曾看到有人騎車、開車特地拿垃圾到該處丟棄,繼續這樣下去,可能變垃圾場了。

跳蚤市場更是自動聚整合大規模,還有不少人會趁夜搶地盤,或是直接在草地上用物品佔區域,造成空間更混亂。

對此,東區區公所回應,干城公園平常均有派員巡視,堆積的雜物部分是附近跳蚤市場所有,已邀集環保局前往清除。

至於疑似街友出沒問題,社會局表示,先前曾據報前往了解,但未發現街友行蹤,清查街友列冊也沒有該處相關資料,將再派員前往巡查,一旦發現,將提供必要的輔導與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