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局:省北LNG審批 至少延期3個月
促提供更多海洋生態影響資料

[2016.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評估局(CEAA)去信太平洋西北液化天然氣集團(Pacific NorthWest LNG),要求該集團就LNG項目提供更多有關海洋生態影響的資料,並稱將在收到答覆後90日內公布是否批准申請,令LNG項目的審批結果要延遲最少三個月才公布。

據悉,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將於本周內公布是否為耗資360億元的LNG項目「開綠燈」,但麥克納說,在本月初,太平洋西北LNG集團突然向當局提供新的「重要資料」,指集團不能保證縮小海底工程的規模,強調有需要夜以繼日展開工程,導致當局須重新向集團提出新的提問,要求對方就工程規模如何影響海洋生態及人類健康作出詳細的回應。

環境評估局同時指出,會在收到集團答覆後90日內宣布審批結果,也即是說整個審批過程需要延長多三個月。

麥克納說,為了讓環境評估局在最後作出正確的審批決定,太平洋西北LNG集團有需要釐清所有關於LNG項目的疑問,確保把一切威脅降至最低。

環境評估局指,鄰近LNG工程地點的樂碌島(Lelu Island),位處史基那河(Skeena River)河口,是全球野生三文魚品種最多的最大流域之一,其sockeye三文魚產量只僅次於菲沙河(Fraser River)。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