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聯合福音使團共準備約3000份餐點給有需要人士。(陳威麟攝)
放大
 
華裔市民Doris今年第五年在聯合福音使團擔任義工。
放大
 
聯合福音使團位於市中心東端的總部外有人群排隊等待用餐。(陳威麟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聯合福音使團送暖 復活節派餐連續逾廿年

【明報專訊】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昨日舉辦復活節大聚餐,共有3000份餐點在200名義工協助下派發給有需要者,其中不乏華裔長者。使團總裁莫拉德(Bill Mollard)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為該使團有史以來最為忙碌的月份,前往尋求庇護及幫助的人數不斷創新高。

莫拉德表示,聯合福音使團每日均會派餐給有需要的人士,平時每日供餐為1000份,在復活節及聖誕節等四個特殊節日,則會擴大派餐,他們在復活節派發大餐已超過20年,昨日準備超過3000份餐點,內容包括火腿、薯仔、蔬菜、蘋果批及冰淇淋等。

莫拉德提到,復活節代表的意義為春回大地、一切皆煥然一新,該使團以此作為派餐主題,希望有毒癮、酒癮或精神問題者可重獲生機。他指出很多有此問題的市民無法被家人接納,因此希望透過派餐讓他們得到溫暖,改變其生活方式。

莫拉德說,聯合福音使團將協助昨日前往用餐的人,進行戒毒或戒酒計劃,也會幫忙他們尋找住所、工作,甚至提供相關教育,不少人在半年後便能展開新生活。

尋求庇護幫助人士創新高

莫拉德透露,聯合福音使團過去平均每個月協助約2000名各類需要幫助的人士,但在過去數個月來,向他們尋求協助的人數創歷史新高,今年1月及2月份經他們幫助的人數破紀錄,3月份人數亦可能再度刷新。

莫拉德認為經濟因素導致此現象出現,因為有部分求助人士來自阿省北部,他們過去在油砂田工作,但目前已經失業。另外在過去5至7年間,房屋租金不斷上揚,但社會福利金及最低工資調整無法跟上,亦造成許多人無力負擔住房。

莫拉德還提到,聯合福音使團在未來4至5年間,有計劃增加專門為婦女及兒童的服務,把重點放在解決他們的居住問題上。他亦希望好心市民可參與使團的義工計劃,也可透過捐款方式來提供協助。莫拉德以昨日的派餐服務為例,所有經費均來自好心市民捐獻。

昨日復活節派餐自早上10時開始,聯合福音使團位於市中心東端的總部外不斷有排隊人群,場內義工早已將載有食物、麵包及甜點的餐盤擺好,各人只要坐下便可以進食,用餐者當中不乏華裔長者。

在場協助派餐的華裔市民Doris Lam表示,自己在溫哥華長大,從2011年起便在聯合福音使團擔任義工,她表示曾有受幫助的人對她表示,自己的生活在使團協助下大幅改善,這令她感到相當感動,因此才會連續五年擔任義工。

Doris還說,自己非常喜歡在聯合福音使團擔任義工,過去曾將這些故事及經驗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不少人受她影響亦開始前往幫助。包括自己在內、許多人擔任義工後生活態度也出現改變,自己就變得更加珍惜眼前所有的。

 
 
今日相關新聞
聯合福音使團送暖 復活節派餐連續逾廿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