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華裔撒哈拉參賽期籌15萬
百人參與訓練表支持

[2016.04.03] 發表
Jason全副武裝背起近25磅的裝備。(陳威麟攝)
何詩韻(箭嘴所示)帶領支持者從海灘公園出發步行10公里。
何詩韻(左三)與參與「撒哈拉沙漠終極賽」的五名華裔市民,左起為Amy Tam、Jason Chiang、Esther Ho、 KK Lee、 Jason Ng及Shan Lee。(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為了替四個非牟利組織籌募善款,關愛生命基金會會長何詩韻將率領五名本地華裔市民,於5月前往南非納米比亞參加「撒哈拉沙漠終極賽」,整個賽程長達250公里,參賽者還須簽「生死狀」,不過何詩韻信心滿滿,希望能藉此籌得15萬元。

何詩韻與五名參賽隊員為參加5月1日至7日所舉辦的「撒哈拉沙漠終極賽」,自去年11月底便開始訓練,每隔一天便會進行40公里路程的訓練,昨日六人讓近百名支持者共同參與部分訓練行程,在溫市基斯蘭奴海灘公園(Kitsilano Beach Park)舉行「一步一心、與愛同行—愛心橫越溫哥華步行慈善活動」。

何詩韻說,她參加比賽的主要目的是替關愛生命基金會、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基督教正生書院及D.A.R.E. BC Society等四個非牟利組織籌募15萬元善款,這些組織在中港台及本地社區均有多項不同的慈善工程,因此意義非凡。

六名參賽者昨日早上6時從列治文出發,於9時步行至海灘公園與支持者會面,在何詩韻帶領下,眾人沿海堤(Seawall)步道往西出發,以慢跑或步行方式完成10公里路程,何詩韻及五名隊員其後再返回列治文,完成昨日40公里的訓練課程,其中一名隊員Jason更全副武裝,將近25磅的裝備全部背在身上,他亦讓支持者嘗試背起其沉重裝備步行。

簽下生死狀 7天行250公里

何詩韻表示,她與五名自費參加「撒哈拉沙漠終極賽」的隊員成為第一組參賽的加國華人,該項賽事為期7天,參賽者須自行攜帶食物及睡袋,穿越250公里之崎嶇地形,當地日夜溫差高達攝氏50度,因為可能有生命危險,還須簽下「生死狀」,參賽費用中更包含運屍費。

何詩韻指出,比賽前4天每天路程為40公里,第5天路程翻倍變成80公里,還須通宵進行,最後一天亦有10公里路程,主辦單位嚴格規定須攜帶32項求生必需品,因此眾人身上的裝備至少都有20磅。由於路程艱辛,她與五位隊員在過程中將會互相扶持,早前亦曾與教練、營養師及心理醫師等專業人員做過諮詢,她有信心六人能成功完成比賽。

更多社區消息
加華歷史講座述排華經過
【明報專訊】華埠昨日一場加華歷史講座,吸引近百人到場,超出預期。講座探討環太平洋各國華人移民所遭受的排擠,又講述卑詩華人與原住民歷史上的親密... 詳情
機械人投球  70隊伍參賽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昨日舉辦機械人拾球擲球比賽,300多名來自美國、加西的學子同場競技,考驗跨科目的知識應用、團隊溝通與協作能力。也有華... 詳情
枕頭大戰
溫市中心昨日舉行國際枕頭大戰日,參加者自備枕頭,互相對打,樂在其中。(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