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薄谷開來燕城監獄「火」遍網絡

[2016.04.29] 發表
監獄堛綬H是標準H,一個房間住8人。
監獄堛瑣\讀室供服刑人員看書、學習改造。

【明報專訊】近日,一則跟薄谷開來服刑生活有關的消息,引起關注。薄谷開來轉到燕城監獄後,在大操場的(踢球等)活動就取消了。於是,催生了一枚「網紅」——燕城監獄。

記者到位於河北燕郊地界兒的司法部燕城監獄,據悉這座司法部唯一直屬監獄堶惘洸膋漸リH有三類:職務犯罪的罪犯(官員居多你懂的)、外籍犯人、具有研究價值的普通罪犯。

江津的H是標準H。江津服刑時,同一監區的標準H鋪。據獄警蜀黍介紹,此H長1.92米,寬90釐米。一個房間住8人,有點像大學宿舍。

被問及薄谷開來來了後操場活動就取消了,對此負責人表示:大操場因翻修停用了8個月,但每個監區都有小操場,正常使用妥妥的。據獄警蜀黍介紹,每天下午4點多到吃晚飯前,服刑人員們都可以來這堿※吽C「江津在服刑時,三監區每天的小操場活動都正常進行。他個子高也喜歡打籃球,籃球場也經常去。」

燕城監獄堙A服刑人員每天鍛煉、出工、看書、學習改造。早起做操、跑步,上工勞動,午休,平日的學習改造等一個都不少。

獄警蜀黍告訴記者,每一個服刑人員剛進燕城監獄後,幹警都幫他們會製定「改造計劃」。每天學習、改造,爭取依法減刑,早日與親人團聚,而服刑人員要回歸社會,必須培養職業技能,休息時,服刑人員可以在閱覽室看書「充電」、上內網,每晚19點,服刑人員一個「雷動不動」的活動是看《新聞聯播》。

更多中國新聞
碧桂園董事斥2500億 馬來西亞填海造鎮
【明報專訊】中國富豪在海外投資開發的手筆愈來愈驚人,碧桂園創辦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日前宣布投入2500億人民幣的資金在馬來西亞填海造鎮,打造... 詳情
【明報專訊】20日,陸豐市甲子鎮一艘漁船在外出作業時失聯,多日來,搜尋均沒有發現任何[象,船上9名船員下落不明。 陸豐... 詳情
【明報專訊】製假窩點藏身廢棄養雞場,兩班倒24小時運作,猖狂地生產假冒商標印製假煙盒。日前,廣州白雲警方經細緻摸查,成功打掉一個非法... 詳情
【明報專訊】由經濟日報社中國經濟趨勢研究院編製的《中國家庭財富調查報告》28日發布。該報告基於覆蓋全國25個省,268個縣共12000戶家庭... 詳情
河南鄭州有巴士公司開創先河,首推夏季「女性專車」,該公司周二開始,旗下906路巴士每日於上、下班兩個高峰時間,分別開出一輛「女性專車」。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