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無牌大麻店各罰250元
修例規管首天市府派員執法

[2016.05.01] 發表
布賴爾在緬街的大麻店昨日收到罰單。(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昨日為溫市政府規管大麻店新例生效的第一天,市府附例執法人員對市內未獲市府發牌的大麻店開罰單。一名東主表示,自己在溫市經營的6間大麻店,均收到每張250元的罰單,市府職員到場開罰時並無警員陪同,他稱市府的做法並不公平。

昨日市府附例執法人員對無牌大麻店開罰後,有東主透過社交網站表達不滿,位於緬街(Main St.)6000號路段的Weeds SouthVan大麻店,在下午1時推文表示,市府執法人員正在開罰單。

記者隨後實地前往該間店查看,未見執法人員,經詢問店內職員後與東主布賴爾(Don Briere)取得聯繫,他表示自己在全國共有26間大麻店,其中有6間位於溫哥華,昨日全部收到罰單。

布賴爾指出,市府執法人員前往店內開罰單時他恰巧不在,但有透過電話與執法人員對話,執法人員開完罰單便離開,其間無警員陪同。

布賴爾說,他將於周一聘請律師處理這些每張250元的罰單,他認為市府做法並不公平,派人開罰是浪費納稅人的稅金,因為杜魯多政府已宣布明年提出法案﹐展開大麻合法化與管理程序。

布賴爾說,大麻業者與其他行業相同,均有支付稅金,除提供工作機會外,亦可打擊幫派組織收入,因此對受罰感到憤怒。他又稱自己的大麻店幫助許多病人,因此不會關店,已有長期抗爭準備,若繼續被罰,將聘律師與市府對簿公堂。

布賴爾還說,市府針對規管大麻店所修訂的附例「注定失敗」,因為市內符合規定,與學校、社區中心及其他大麻店超過300米以上距離的店家大概只有15間,其餘店家均不符合此規定。

「大麻王子」埃默里(Marc Emery)的妻子Jodie Emery昨早亦於社交網站上推文,指位於溫市中心西端戴維街(Davie St.)的EDEN大麻店同樣有市府職員前往開罰單。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提出動議,要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每季公布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列市府與教育局呼籲聯邦移民及難民部長,恢復校內移民安頓輔導員撥款。 列治文教育局主席戴寶妮(Debbie Tablotne...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基斯蘭奴(Kitsilano)發生刺傷人案,相信與幫派有關,到場警員發現兩人被刺傷,他們被送院救治,傷勢無生命危險,另外有兩... 詳情
(加新社30日電)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在2015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的內陸航班﹐平均票價維持在6年低水平。 統計局在上... 詳情
滿地可電動列車耗資55億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暗示﹐聯邦政府樂意資助大滿地可地區的電動列車項目。 杜魯多說﹐聯邦自由黨有投資基建的競選承諾﹐滿地可市的輕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