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橋取代馬西隧道 都會局表態不支持

[2016.06.30] 發表
圖為馬西隧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權管制城市增長計劃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下稱都會局)昨日公布對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計劃的影響評估報告,並指以10線大橋取代是考慮不足,加上其他對生態和基建影響等,當局表態不支持計劃。

都會局主席穆爾(Greg Moore)指以大橋取代現有馬西隧道計劃的規模過大,橋樑接駁到一個主要屬農地的區域,並建於一個區域公園之上,「我們明白要改善經99號公路(Hwy. 99)的人和物資在區內的流動,但料耗資35億元10線大橋的規模,未能證實(有此需求)和亦不合理。」

他續指,歷史已證明不能只靠興建更多道路來減少擠塞,而這項以橋取代隧道的計劃傾於擴建以車為主導的基建,並將運輸項目重要的資金花在支持地區性的增長策略。

都會局明白99號公路和馬西隧道正面對的擠塞問題,但卻不能支持這計劃,是根據計劃對多方面潛在影響和法律責任的評估而決定。

報告提及的關注包括建議大橋所造成的直接、間接和累積地區性影響,例如對大橋以外其他方案的考慮不足、計劃與地區增長策略和運輸網絡配合缺乏、對菲沙河口生態造成破壞、Deas Island區域公園的生態破壞、將改善道路開支的責任下降至地區政府、對公共系統乘客量和可負擔能力有負面影響,在氣候改變及空氣質素的考慮亦不足。都會局亦指,計劃的設計等方面欠缺諮詢和透明度。

都會局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馬薩托(Darrell Mussatto)則指出,當局甚關注大橋建造、道路改善、移除隧道和將來有可能進行疏浚工程會影響區域基建和資產達5億至10億元。

他並指建大橋只是將擠塞轉移到其他地方,使「一人車輛」的問題加劇。

都會局指會去信卑詩運輸及基建廳、卑詩環境評估辦公室和省長辦公室等表達當局的關注和立場。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在職窮困」破10萬人
【明報專訊】一份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大溫地區的「在職窮困」(Working Poor)人口有所上升至超過10萬人,而且向一些「富有」地區擴散。...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周二通過溫東一項柏文開發案,未來將會為社區提供110個出租單位。這項開發案曾引來社區一些反對聲浪,反對人士認為高密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