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屋貴「不友善」 列治文增值潛力高

[2016.07.08] 發表

多名華裔地產經紀均認為,外資偏好列治文樓市是可以理解的,首先是列治文華人比例多,很適合華人生活,而且相對於溫西的超高樓價,列治文目前仍有不少100萬至200萬元間可以買到且狀況不錯的獨立屋,未來仍有不俗的增值潛力,所以中國留學生和遊客有些會優先考慮在列治文置業。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列治文外國買家比例為14%,而溫哥華則只有4%,他認為最大原因就是出於溫市一些獨立屋價格實在是太貴了,買家與其在已經非常高價的地方置業,還不如在價格比較低的地方投資,如此未來的增值空間才更大。

望改變怪責外國買家態度

李昌豪說,希望政府公布外國買家的數字後,他可以不必再常常忍受一些本地人怪責外國買家大肆炒高本地樓價的眼光。他說,樓價貴的原因很多,外國買家只是其中之一。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亦說,列治文確實是中國移民喜歡居住的城市,這個城市有特高比例的中國移民居住,一些還沒有移民身分的中國人選擇在列治文買屋、並請親友代管的情況已愈來愈多。

羅品信被抨擬徵空置稅

她表示,相對於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揚言欲課空置稅,對於外國投資者釋出的態度不太友善,列治文或是本那比市對外來投資的態度就顯得歡迎,有可能因此在列治文及在本那比的外資比例均較高。

更多要聞一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指出,省府保存的歷年房屋炒賣(flipping)數字顯示,去年房屋被炒賣的情況,其實還不如200...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顯示﹐全國樓市交易每年為各級政府庫房帶來約93億元的收入。商業地產顧問公司Altus Group的分析指出﹐在各類的政府... 詳情
工會拒仲裁 郵務料周一中斷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拒絕聯邦勞工部長的方案﹐不願接受... 詳情
加國應改土地政策避禍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周四說﹐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技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昨日回顧他6月下旬在天津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情形﹐表示加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