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搜救犬黑豹與主人奔赴江西、安徽等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不停工作,最終過勞而死。(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諷中國11億乞丐 韓前議員就辱華道歉
美增4艦入南海 華實彈演練應對
黑龍江跨國大橋停擺 俄對陸不信任
越南停辦中國簽證 港澳台不受影響
旅巴火難屬抵台哭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閩搜救犬救災22天過勞死 主人撰詩悼念拍檔

內地多地最近頻頻暴雨,水災處處。福建廈門曙光救援隊的搜救犬「黑豹」,日前與主人奔赴江西、安徽等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救援工作,黑豹終於倒下,因疲勞過度而死亡。黑豹的遺體昨日在江蘇南京火化,而其救援隊的主人王剛則寫下「愛犬天涯兩渺茫,三年追憶無限思量」詩句,悼念這位出生入死的好拍檔。

據了解,年僅3歲半的黑豹參加過近百次的救援,足[遍佈江西、四川、西藏、雲南、安徽等地。上月24日。江西景德t市浮梁縣發生水災,黑豹與主人王剛隨隊前往當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連續救援工作後,黑豹終於撐不住倒下了。王剛事後指,他心中清楚黑豹的倒下不是毫無來由,「牠太累了,中暑、抽搐,腦水腫,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王剛又憶述過去與黑豹合作的點滴,今年5月,福建三明市泰寧縣曾發生山泥傾瀉,黑豹到場後便就東嗅西嗅,開始搜救,從晚上到白天,每半個小時休息一下後便再繼續搜救。王剛每次見到黑豹疲倦得倒下時,也只能給牠雞蛋充飢,而每當聽到指令,黑豹便很快再站起身投入崗位。對於黑豹的離開,救援隊成員也不捨這位曾與大家出生入死的好伙伴。

目前,黑豹仍未能魂歸故里,因其隊友還在災區進行救援工作。王剛表示,他們還得在安徽等到這輪降雨結束後,才能帶荈簞\的骨灰回到廈門。

 
 
今日相關新聞
暴雨襲京 強降雨創多個「首次」
600年排水系統 北京暴雨故宮無積水
暴雨襲華北 46死77失蹤
閩搜救犬救災22天過勞死 主人撰詩悼念拍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