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法斯本德稱圓桌會議為協助解決政府解決房屋可負擔問題的第一步。(陳威麟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爛船灣裸體者投訴市民「無禮」
全國乒乓球大賽 卑詩勇奪21獎牌
卑詩首5月遊客增4.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省府研運輸系統旁增屋密度
召集專家市長開圓桌會議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委請加拿大德勤公司(Deloitte Canada)研究運輸系統對大溫地區土地價值、房屋供應量及可負擔性之間的關係,該公司昨日邀請各界代表召開圓桌會議討論結果,報告預計在兩個月內出爐,省府及專家稱此為協助政府解決房屋可負擔性的第一步。

這場名為「運輸系統使社區具可居住性」(Transit Enabling Livable Communities)的圓桌會議,昨早於溫哥華會展中心舉行,與會政府代表除省府負責運輸聯線事務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外,還包括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北溫區市長沃爾頓(Richard Walton),以及溫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等人。

法斯本德表示,昨日會議亦有地產開發商及學者代表參與,在討論過程中他得到許多寶貴且多元的意見,聯邦政府早前已經公布第一階段的運輸基建撥款計劃,省府希望持續與各地區政府合作,在發展運輸系統時解決房屋可負擔性的問題,他稱此機會難得,希望政府、地產業者及專家可共同研擬長期計劃。

昨日參與會議的學者專家及開發商代表包括卑詩大學商學院經濟學教授達維多夫(Thomas Davidoff)、卑詩非牟利房屋協會行政總裁羅伊(Tony Roy),以及都會發展研究所(UDI) 的主席斯托韋爾(Jon Stovell)等人。

斯托韋爾說,會議討論的重點包括房屋密度及供應量,他以本那比及素里為例,指出在運輸系統擴建同時,車站周邊也開發出許多高密度住宅,因此運輸系統與房屋密度有相輔相成的關係,供應量增加對可負擔性有所幫助。

不過羅伊則指出,在運輸系統開發過程中,有許多出租單位因此消失,以本那比為例,在過去5年間減少500個出租單位,還有數以千計的單位受到威脅,他對此感到擔憂。

羅伊指出,目前的新建住宅均以市場為導向,主要新建單位為套房或一睡房單位,當中缺少為家庭而建的單位,亦無社會房屋(social housing),因此希望政府介入,讓開發商興建更具有多元性的不同種類單位。

羅伊還說,他希望看到運輸系統擴建計劃與住屋發展計劃有所連結,因為在運輸系統發展同時,周邊土地價值會連帶上漲,這造成最需仰賴運輸系統的市民無法住在車站周邊,希望各級政府利用機會解決有關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研運輸系統旁增屋密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