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世界跨欄冠軍舒本科夫(右)周三參加俄羅斯盃跨欄比賽項目,但國際體育法庭的裁決,令他參加奧運的機會變渺茫。(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俄外交部:是體育犯罪
巴西藥檢實驗室解禁
中國舉重隊10人征奧 盼突破5金
南韓四女將成高球獎牌希望
加四高球手出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俄國田徑選手緣盡里約
國際體育法庭維持禁賽決定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昨天駁回俄羅斯67名田徑運動員的上訴,維持國際田徑聯會(IAAF)早前決定因禁藥問題不准俄田徑選手參加奧運。

國際奧委會(IOC)昨日正商討是否全面禁止俄運動員參賽,CAS的裁決預計會被視為IOC重要指引。俄國奧運官員稱,IOC最快周日作出決定。

IOC最快周日定俄運動員生死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去年發表調查報告指「國家廣泛支援」俄國田徑選手服禁藥後,IAAF禁止俄田徑隊員參加國際賽,包括下月5日開幕的巴西里約奧運。其後包括兩屆奧運冠軍、撐竿跳好手伊辛巴耶娃在內67名俄國田徑選手及俄奧委會上訴,要求推翻IAAF的禁令,惟遭CAS駁回。IAAF歡迎CAS的裁決,稱為田徑選手選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克宮則對裁決深表遺憾。

IOC表示會參考CAS的裁決,以決定是否破天荒禁止所有俄羅斯選手參加下月奧運。不少觀察家認為CAS的裁決會令IOC受壓,不過IOC成員、WADA前總裁龐德稱,IOC非常抗拒全面禁止俄選手參與奧運。IOC曾表示,若部分運動員能證明自己清白,通過國際田聯額外安排的藥物測試,仍可透過個人申請參加比賽。當中身在美國的跳遠好手姬莉舒娜,以及800米與1500米跑手史迪彭諾娃,已獲批出場。

 
 
今日相關新聞
俄國田徑選手緣盡里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