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小情侶遭槍殺 兇手與死者「有關聯」

[2016.07.29] 發表
圖為葛雷與拉布坎的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說﹐阿省白魚湖原住民社區(Whitefish Lake First Nation)一對少男少女情侶遭槍擊身亡﹐兇手是與他們「有關聯的人」。始於周六的一宗失蹤案﹐現正式成為雙重兇殺案。

警方周四表示﹐他們已掌握「大量證據」﹐顯示拉布坎(Dylan Laboucan)與葛雷(Cory Grey)的被害﹐並非隨機事件。

17歲的拉布坎與19歲的葛雷﹐住在這個小社區內的一間活動房屋中。該社區人口只有765人﹐位於阿省中北部小奴湖(Lesser Slave Lake)以北。

皇家騎警探員格拉文(Insp. Gibson Glavin)說﹕「這是一個小社區﹐人們相互熟識﹐也知道外來的人。這並非隨機行為。兩名受害者被人殺害﹐兇手與他們有某種程度的聯繫。」

格拉文說﹐周三的驗屍結果顯示﹐兩人都因槍傷死亡。

他說﹐葛雷的母親已不是首次面對個人悲劇﹐她此前也經歷過重大創傷。

格拉文沒有披露兇案的其他細節。他也未說明屍體發現的確切地點﹐以及兩名受害者究竟中了多少槍。

但他說﹐騎警已經蒐集到大量證據﹐正設法破案。格拉文說﹕「本案最初是失蹤案﹐現在悲劇升級﹐我們有兩名兇殺受害者。」

葛雷的父親路易斯(Louis Grey)日前說﹐拉布坎在上周六傍晚7時至8時之間﹐被發現倒臥在活動房屋外﹐失去意識。拉布坎與葛雷﹐以及他的母親﹐居住在該間活動房屋內。

路易斯說﹐發現拉布坎的人當時驚慌失措﹐未敢施救或進入活動房屋﹐而是前往鄰居處打電話﹐那用掉了15到20分鐘。等此人回到現場﹐拉布坎已不見蹤影。葛雷也不知去向。

警方周日將這對少年少女列作失蹤人士。

拉布坎的屍體周一被發現﹐地點在活動房屋大約6至8公里外。

葛雷的屍體於次日在另外的地點被尋獲。

路易斯說﹐他的女兒與男友在一起大約一年﹐兩個年輕人都被奴湖(Slave Lake)一間職業學校錄取﹐正準備開始新的人生階段。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