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50人奧運隊趕赴巴西
機場民眾高呼「加拿大加油」

[2016.07.31] 發表

【明報專訊】部分加拿大奧運選手周五晚間啟程趕赴巴西﹐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的等候區﹐瞬間變成紅色海洋。

包括74名運動員逾150人奧運團隊﹐於周五晚間大約11時﹐在皮爾遜機場登機。

游泳選手索默耶爾(Markus Thormeyer)首次出征奧運。他周五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直到前一晚﹐他才感覺到此事的份量。

他說﹕「我嘗試不多想將出征奧運的事。到了前晚﹐這一想法才首次震撼腦海。『上帝﹗我難以入眠。』」

奧運金牌得主艾力克斯鮑曼(Alex Baumann)之子艾殊頓鮑曼(Ashton Baumann)說﹐他也有同感。他說﹕「老實說﹐之前沒有多想﹐而是將注意力集中在備戰上。這是每個游泳選手的夢想﹐我有這機會﹐感到非常榮幸。」

該批選手搭乘一架商務航班飛往里約。機上其他乘客對與奧運選手同行﹐感到非常驚喜。

林瑟曼(Linseman)一家早在一年多前便訂下機票﹐前往巴西為加拿大奧運隊員助威。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會與許多加國選手同乘一架班機。女子英式橄欖球隊隊員基什(Jen Kish)說﹐他們走在機場﹐受到眾多民眾的歡呼支持。

基什說﹕「每個人都想和你拍照﹐呼喊『加拿大加油﹗』﹐看到整個國家支持我們﹐真是太奇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