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沙漠淡水湖乾涸 17魚類幾絕[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陜西省神木縣的中國最大沙漠淡水湖紅堿淖近年生態危機不斷加劇,原有的17種野生淡水魚已相繼絕[。

當地政府稱,按近5年的縮水速度推算,紅堿淖可能會在10年內乾涸,成為中國第二個羅布泊。

《經濟參考報》報道,紅堿淖歷史上最大水域面積曾達到67平方公里,但昔日煙波浩渺、望不到邊的紅堿淖湖面如今已不復存在,湖水縮減後的沙灘面積十分可觀。神木縣政府稱,特別是2006年至今,紅堿淖水位以每年30厘米至60厘米的速度持續下降,目前湖水面積已縮至32.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由8.2米降至不足4米。儘管2006年至2010年以來政府已投資人民幣6.17億元對紅堿淖實施環湖綠化、漁業濕地、遺鷗保護等項目,但降水量少以及礦產資源開發,使得紅堿淖生態環境續惡化。

更多中國新聞
越南中部旅遊城市峴港一家名為「玉貴(Ngoc Quy)」餐廳的老闆,因南海問題及不滿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在餐廳門前張貼中越雙語告示,稱「不賣... 詳情
 【明報專訊】「呼格案」主辦人馮志明今日受審,起訴書指馮志明在擔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賽罕區公安分局局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期間,... 詳情
貴州足浴店圖書館慶開業
【明報專訊】圖書館是莊嚴的知識殿堂,不容褻瀆,但貴州遵義一所足浴店卻竟在市圖書館搞開業慶典,其間還不斷發出喧鬧聲音,影響館內市民閱讀和自修。... 詳情
【明報專訊】滴滴和優步真的在一起了!8月1日下午四點多,滴滴官方就發布聲明稱滴滴收購Uber中國。具體方案是: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將相互持...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出租公寓驚現「紙片貓屍」,租戶劉女士指早前發現單位屢傳惡臭,近日始發現臭味來自H褥下一隻已乾掉、被壓扁的貓屍。經查劉曾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