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爆炭疽菌病 男童染病亡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北部爆發炭疽菌病,一名12歲男生昨日證實感染病毒致死,另有72人疑染病留院觀察,當中41人為兒童。當局已隔離該區,並殺死2300隻帶有炭疽菌的馴鹿。

官方表示今次是自1941年以來,當地首次爆發炭疽菌病,有關方面早前指是一隻死去約75年的馴鹿冰封屍體,在6月底時因天氣變暖融冰,導致當地爆發炭疽菌病,附近的鹿群受感染。

另外,當局已經為該區居民及鹿隻接種疫苗。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