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至每公升1.129元
供過於求 未來幾天仍向下

[2016.08.02] 發表
大溫每公升汽油昨日跌至1.129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大溫油價在今年的卑詩日長周末明顯下降,昨日最低見每公升1.129元,比起去年卑詩日的1.38元低得多。有專家指這是卑詩7年來首次出現供應多於需求,預料未來數天更可能跌至1.1元。

在剛過去的長周末,市民會發現油站價格非但沒有上升,還下跌許多,Gasbuddy.com的Dan McTeague說,油價在過去一星期,每公升跌了8仙,他預料未來幾天,油價還有機會跌到每公升1.1元。

昨日傍晚,大溫油站最低見1.129元。

McTeague說,零售油價出現這波下跌,並非與原油價格低有關,而是市面上供應多過需求。他說這是過去7年以來首次出現供過於求。

他解釋說,煉油廠正利用原油低價的有利條件增加生產,故此也希望出售更多汽油。

McTeague又分析,目前是人們開車旅遊的旺季,市場上都已出現供應過多的情況了,一旦步入旅遊淡季的秋天,油商囤積可能會增加,對價格造成更大的下調壓力。

目前,原油每桶價格跌至接近40美元,昨日就已經跌了4%。業界分析員指出,原油價格仍有機會進一步下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