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覆偏軟 須強勁數據支撐
油價曾跌穿40美元 製造業數據差

[2016.08.02] 發表
分析員表示,雖然相信大市會繼續走高,但投資者須留意風險,因企業盈利有下跌的趨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踏入8月份首個交易日,油價進一步下跌,且一度跌穿每桶40美元,令大市缺乏支持,再加上美國製造業數據較市場預期差,令美股各指數反覆偏軟;加股則假期休市1天。

U.S. Bank高級投資經理Eric Wiegand表示,傳統上,8月是一個艱難的月份,大市表現一般較波動,而且市場缺乏健康的經濟數據,令美股昨天持續反覆。

Wiegand表示,大市短期似乎有繼續向上之勢,但需要較強勁的經濟數據及企業盈利來支持升勢的延續。

FactSet高級副總裁David James表示,雖然有關股市的領先指標出現輕微向下,但仍相信大市會繼續走高,但投資者須留意風險,因企業盈利有下跌的趨勢,以及估值已偏高。紐約期油昨天一度下跌至每桶39.82美元的全日低位,最後收報40.06美元,較上周五下跌1.54美元,或3.7%。

製造業指數3個月首次下跌

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昨天公布,7月份製造業指數按月下跌0.6,至52.6,是過去3個月以來首次錄得下跌。經濟分析員原預測,該指數於7月份會下跌至53。至於反映製造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於7月份錄得輕微回落,由6月份的57跌至56.9;反映製造業通脹壓力的支付價格指數則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由6月份的60.5,跌至55,見今年3月以來最低;僱傭指數亦由50.4下跌至49.4,見4個月以來首次下跌。道指昨天收報18,404.51,下跌27.73;標普500指數收報2,170.84,下跌2.76;納指收報5,184.2,上升22.0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