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羽混雙放下雜念 一貫風格「衝」佳績

[2016.08.02] 發表
羽毛球.混雙 李晉熙 周凱華

香港羽毛球隊派出歷來最多的7將征奧,去年殺入世界前10的混雙組合周凱華/李晉熙,衝牌機會亦被看高一線。縱使這對姊弟檔被編入「死亡之組」,但師姐周凱華未有懼色,只與戰友放下雜念,打出一貫風格「衝」佳績。

港羽「姊弟檔」周凱華/李晉熙合作4年,去年在世界羽聯年終賽連退世界前2組合,排名在奧運積分賽周期,一直高踞世界前12位。現時世界排名16的他們,日前被編入死亡之組,要與衛冕的中國組合張楠/趙芸蕾,亦有世界排名第5的印尼球手巴夫佐敦/蘇珊托,以及德國的費捷沙/美雪絲。

爭取小組前2名打入8強,難度十足,但周凱華苦等10年,才達成奧運夢,自然不會讓機會輕易溜走:「3對組合都很強,然而打法全面,我們可以做的就只有衝。不用想得太複雜,只要打出水準,就自然能夠與他們對抗。」

胡贇表明目標拎牌

同樣具備爭牌機會的,還有男單的「巨人殺手」伍家朗及胡贇,後者從中國內地到港8年,月底便會滿35歲,亦表明以獎牌為目標:「出戰奧運,當然希望取得獎牌,近年因應年紀調節訓練量,每課都是重質不重量,希望屆時可把水準都發揮出來。」

更多體育一
黃鎮廷迎「處子戰」:黑馬姿態博獎牌
既有穩重老將,亦有具衝擊力的新星,港乒在「夫妻檔」唐鵬與帖雅娜帶領,配合4名土炮在男、女子團體賽力爭獎牌。「新一哥」黃鎮廷上屆見證戰友在銅牌... 詳情
乒團部8號波下出發 劉掌珠憂選手村治安
香港代表團官員劉掌珠及王敏超,昨晚聯同乒乓球隊在颱風下出發。有多年帶隊經驗的前者,透露選手村房間最初未有熱水供應,現時仍未有人幫忙更換毛巾,... 詳情
馬龍丁寧列頭號種子
國際乒聯周一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里約奧運各乒乓球單項及團體賽的種子排名,亦相繼落實,中國隊包辦所有項目的種子首名,其中男、女單頭號種子分別... 詳情
尼泊爾泳手 辛格成里奧最年輕選手
2002年11月26日出生的戈麗卡·辛格(圖)是里約奧運會年齡最小的選手,還未滿14歲(13歲255日)的她將代表尼泊爾隊在7日的女子100... 詳情
中國跳水「夢之隊」抵里約
中國跳水「夢之隊」1日隨中國奧運代表團團部成員一同抵達里約,領隊周繼紅在接受訪問時說,全隊在抵達當天下午就會展開訓練,希望儘快進入比賽狀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