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華須接受南海仲裁

[2016.08.2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上月公布的南海仲裁結果,中國一直強調「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而提起仲裁的菲律賓前日作出迄今為止最明確的回應,指南海仲裁案必須得到尊重和落實,不過強調馬尼拉將以自主方式與北京談判。

將以自主方式與華談判

美國之音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前日訪問一個軍事基地時稱,北京和馬尼拉都必須接受南海仲裁案,「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不僅菲律賓,而且東南亞地區所有國家都會堅決要求落實那項仲裁決定」。

6月底才上任的杜特爾特政府,對於仲裁結果一直低調,並努力尋求與北京直接對話,甚至派特使、前總統拉莫斯訪港搭橋,還表示下月出席東盟峰會時不會討論南海問題。

美國及其盟國呼籲尊重仲裁結果,但杜特爾特說,菲方將依照國家利益走自己的路,以自主方式處理與中國的爭端,並努力尋找保衛國家安全的最佳途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歡迎,並稱「中方始終致力於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有關直接當事方,通過談判和協商來和平解決有關南海爭議」。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谷內正太郎。他說,當前中日關係雖有改善勢頭,但仍然十分脆弱;谷內則說,日本願與中國管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天宣布,經三國防務部門商定,中國、澳洲、美國軍方訂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洲達爾文舉行代號「科瓦里-2... 詳情
【明報專訊】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受賄案,昨在貴州貴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 檢方指控仇和於2008年至2015年間,利用擔任雲南省委常委... 詳情
福建師範大學、科技部和中共中央黨校等聯合完成的《二十國集團(G20)國家創新競爭力黃皮書》,昨在北京發布。報告分析和評價2013年至2014...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臨沂18歲貧窮女學生徐玉玉日前接到詐騙電話,被騙走近萬元(人民幣,下同)學費後心臟驟停不治。 臨沂23日再有一學生被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