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地震重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6.08.26] 發表
意大利佩斯卡拉特朗托一名10歲女孩在周三地震後被困瓦礫20小時,終於獲救送院救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星期三發生的6.2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50人,另外有360多人受傷。

政府宣布,在受災嚴重的地區實施緊急狀態,總理倫齊承諾撥款五千萬歐元為災民重建家園,並取消向受災地區徵稅,亦會加強建築物的防震措施。

地震後,災區再錄得超過460次餘震,令原本受災嚴重的城鎮有更多建築物倒塌,大批災民繼續在臨時帳篷棲身,加上現場餘震不斷,死傷數字恐會再上升。

不幸死亡的包括阿庫莫里遭活埋的一家四口,當中包括9歲和8個月的兒子。惟災場亦傳出好消息,一名10歲女童被困約20小時後獲救。

消息稱不少死者是遊客,增加確認身分難度。

更多國際要聞
無人駕駛的士星洲載客
無人駕駛的士車隊昨天起在新加坡載客,是全球首個國家試行,較計劃數周後在美國匹茲堡推出類似服務的Uber搶先一步。有乘客試搭後,對該車有信心,... 詳情
「地球後院」發現宜居行星
英國科學家周三宣布發現一顆最接近太陽系的宜居行星。這枚被命名為「比鄰星b」(Proxima b)的行星位於半人馬座,早已為科學家發現,今次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