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健康引關注 外媒:美近半總統患精神疾病

[2016.09.16] 發表
希拉里周四恢復競選運動,在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發表演說。(美聯社)
特朗普(左)周四接受電視錄影訪問。(美聯社)
列根總統卸任後證實患上腦退化症。(資料圖片)
甘迺迪總統的消化系統和後背就一直存在問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圖片報》報道,在希拉里的健康狀況引起普遍關注之後,整個美國都在問這個問題,一個人究竟要多健康才可以入主白宮,然而有一點是清楚的,美國的前總統當中也不乏病歷很厚很長的人,也有多位前總統罹患精神疾病。

報道稱,1981年就任總統的列根(Ronald Regan)當時已經69歲,是到那時為止年紀最大的美國總統。在列根就任總統之後兩個月,他遭到一名襲擊者槍擊,失血近一半。

在任職總統期間,列根因為惡性腫瘤,摘除了多個鼻息肉和一部分大腸。

卸任後於1994年,列根患上腦退化症,這種疾病在最初的徵狀出現之前二三十年就已對大腦造成損害。

報道又指,即使是美國史上最閃耀的總統健康也有問題,1961年就任的約翰.甘迺迪(JFK)小時候一直體弱多病,在青春期結束後,他的消化系統和後背就一直存在問題。

1947年他被確診患有阿狄森氏病,是一種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症。然而在他競選總統期間該病被有意掩蓋了。在他任總統期間,甘迺迪服用了大量的藥物,其中有很多對他的精神狀況產生了不良影響。他每天都要服用睪丸激素和類固醇。

報道稱,美國有多位前總統罹患精神疾病。

1797年就任的約翰.亞當斯和1928年就任的安德魯.傑克遜很可能患有抑鬱症。1801年就任的托馬斯.傑斐遜據說患有一種自閉症阿斯伯格綜合症。

美國2006年對1974年以前所有37位總統的精神狀況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37人中幾乎一半顯示出患有精神疾病的徵狀。

其中大約有四分之一患有抑鬱,分別有8%的人有焦慮障礙、雙相情感障礙或酒精依賴。

37人中有10人在任期間出現這些疾病,並且它們甚至可能對各位總統的行為產生了影響。

另外,在二次大戰期間出任總統的羅斯福,人們以為他患有小兒麻痹症。結果是總統雙腿殘疾,需要坐輪椅。

但是從2005年開始,人們認為羅斯福患的可能是一種神經疾病吉蘭.巴雷綜合症。

此外羅斯福患有高血壓。這影響了他的心臟功能。羅斯福於1945年4月因腦出血病逝。

於1953年就任的艾森豪威爾,他被確認患有克羅恩病,是一種腸道的慢性炎症。他在多年前的一次盲腸手術後就一直有慢性腹痛的問題。

1955年9月,艾森豪威爾發生心肌梗塞,1957年遭受一次腦中風。

結束總統任期後,他在1968年4月至8月期間遭受了4次心肌梗塞和14次心臟停搏。艾森豪威爾於1969年死於心臟衰竭。

更多國際要聞
菲總統被指下令暗殺政治對手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被指在擔任達沃市長期間曾下令暗殺政治對手。爆料者據稱曾經是「達沃市暗殺隊」成員,名叫瑪圖巴托 。 瑪圖巴... 詳情
歐盟峰會召開前夕 法德籲團結應對後英時代
【明報專訊】布拉迪斯拉發歐盟峰會召開前夕,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呼籲為英國退出歐盟之後加強團結,制定出一個清晰的路線圖。歐盟現在面臨的困難是移民問... 詳情
北京抗議歐盟議長會達賴
【明報專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四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與議長舒爾茲會面。 據網刊Politico.eu報道,中國官員宣布... 詳情
蓮舫當選日民進黨主席
【明報專訊】日本在野民進黨15日舉辦黨魁選舉,台裔參議員蓮舫,以過半數的票數獲選,成為該黨首任女主席。 根據日本國營電視NHK報道,蓮...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及馬來西亞有多宗寨卡病例,其中泰國過去一星期有23宗個案,分別來自曼谷、廊開、尖竹汶、碧差汶、呵叻及華富里等6個市府,27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