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海灘碎片 證實屬馬航MH370

[2016.09.16] 發表
這塊客機襟翼的殘骸,是今年6月23日在坦桑尼亞奔巴島的海灘被發現。(澳洲運輸安全局圖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說,在非洲坦桑尼亞海灘發現的大塊飛機碎片,證實是馬航MH370客機殘骸之一。

廖中萊周四(15日)發表聲明時指出, 經澳洲運輸安全局專家確認波音飛機777碎片上的信息與之前MH370出廠日期符合,因此,證實是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他說,該部會繼續提供相關的最新消息,並感謝坦桑尼亞和澳洲有關當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這塊疑似客機襟翼的殘骸,是今年6月23日在坦桑尼亞奔巴島的海灘被發現。馬來西亞、澳洲與坦桑尼亞官員過後合作把殘骸送往澳洲堪培拉檢驗,以確定它是否是馬航MH370客機的一部分。

MH370客機在2014年3月8日,載著239人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途中下落不明,相信已在南印度洋墜毀。

西印度洋與非洲東南岸,去年7月底陸續發現該客機殘骸。至今疑似及證實來自該客機的殘骸至少有9塊。

2016年7月,馬來西亞、澳洲和中國三方交通部長召開會議決定,如果在當前劃定的12萬平方公里的搜尋範圍內未找到馬航MH370客機,搜尋行動將中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