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ire首季賺6540萬 倒退40%

[2016.09.16] 發表
Sobeys首季度扣除燃油銷售後的同店銷售下跌1.2%,若扣除燃油銷售及加西零售業務影響後的同店銷售則上升0.6%。(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超市Sobeys的控股公司Empire(代號EMP.A)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業績,盈利倒退39.89%;該集團強調,繼續受西岸業務影響。

Empire截至8月6日止的首季度錄得盈利6,540萬元,每股0.24元,去年同期為1.088億元,每股0.39元;最新首季度經調整後實質盈利7,360萬元,每股0.27元,較去年同期1.217億元,每股0.44元,下跌39.52%。

收入微跌至61.9億

季度收入下跌0.96%,至61.9億元,去年同期為62.5億元;但扣除燃油銷售後的Sobeys同店銷售下跌1.2%;若扣除燃油銷售及加西零售業務影響後的同店銷售則上升0.6%。

臨時行政總裁Francois Vimard表示,阿省與沙省經濟轉差,但加西經濟困境沒法避免,而集團面對的大部分挑戰則來自本身的經營,以及未能向消費者提供應得及期望的服務。

但他強調現已改善中;他表示,集團短期會專注提高銷售,降低成本等政策,望能提高長期盈利。

Empire股價昨天收報19.98元,下跌0.64元,或3.1%。

更多華爾街
蜆殼售丹麥下游業務套8000萬
【明報專訊】荷蘭皇家蜆殼(代號RDS.A/RDS.B)宣布,出售丹麥下游業務,套現8,000萬美元。 這是該集團專注其他地區下游業務發... 詳情
NEXT上半年多賺1.44%
【明報專訊】零售集團NEXT(代號NXGPY)表示,上半年度多賺1.44%,收入上升2.65%;另表示,將透過提高售價來抵消成本上升,但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代號DB)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司法部要求該行付出約140億美元的和解金,以解決一...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公司Financeit,與專門向信用合作社提供批發金融與信託服務的Concentra聯合公布,收購道明銀行(代號TD)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