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怡摘銀 再衝兩牌

[2016.09.16] 發表
余翠怡(圖)在個人花劍摘銀,歷屆獎牌數字增至10面,稍後在2項團體賽仍有望衝牌。(公關提供)
港隊開幕禮持旗手的余翠怡(左),於決賽遇上中國的持旗手榮靜(右),惜以8:15落敗。(公關提供)

過去3戰殘奧橫掃7金,港隊「多金后」余翠怡昨在女子A級花劍個人賽決賽,敗予中國勁敵榮靜取得銀牌,但個人獎牌已添至10面。她今日將聯同手握銅牌的隊友陳蕊莊,再戰花劍團體賽,力爭金牌改寫紀錄。

累積10牌 差蘇樺偉兩面

港隊殘奧「劍后」翠怡前天於女子重劍個人賽衛冕失敗,昨日收拾失落獎牌的心情,在里約熱內盧殘奧再挾衛冕姿態,殺入A級花劍個人賽決賽。面對勁敵榮靜,她力戰下以8:15落敗,為港增添銀牌。隊友陳蕊莊同日出戰女子B級花劍個人賽,於銅牌戰同樣不敵中國劍手姚芳,無緣獎牌。32歲的翠怡過去在殘奧7度奪金,上屆已超越退役跑手蘇樺偉的紀錄,現時她累積7金2銀1銅,距離追平偉仔的12面獎牌只差2步。她昨晚隨即伙拍陳蕊莊及師妹吳舒婷,轉戰重劍團體賽,於B組2戰全勝打入4強,在香港時間今晚亦會再戰花劍團體賽,同樣有望衝擊獎牌。

港隊暫以1金1銀2銅,排在獎牌榜第44位。中國昨日則憑輪椅劍擊、射擊等多個項目,再添10面金牌,獎牌數字增至73金58銀39銅,繼續拋離43金24銀28銅的英國居首。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排3:2險勝日本隊
2016年女排亞洲盃15日在越南永福省永安市繼續進行,中國女排以3:2險勝日本隊,取得小組賽第二場勝利。本屆賽事中國女排派出了二隊,但14名... 詳情
15日,正值中秋佳節之際,中國女單前「一姐」王儀涵通過個人微博宣布,她將結束長達12年多、歷時4640天的國家隊生涯,這也預示由她與李雪芮、... 詳情
香港小將何鈞傑中國U21封王
在四川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世巡賽中國公開賽15日決出U21(21歲以下)組男子和女子單打冠軍。香港選手何鈞傑(左二、網上圖片)在男單決賽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