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疑犯十數米被截 的士司機嘆行衰運

[2016.10.03] 發表
警方一度扣留曾接載中槍疑犯之的士,檢取指模,並要的士司機(右一)在場助查。(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開槍案,其中一疑犯中槍後登上的士,短短數十秒內,就被一名女便衣衝鋒隊員拉出車外拘捕。年過70之的士司機坦言,過程「驚險萬分」,形容自己「行衰運」。

指疑犯操流利廣東話

兩名衝鋒隊警員開槍制服一名疑犯後,另一中槍疑犯按茪煻u在現場張望,然後登上一輛的士。該的士司機表示,當時目睹一名操流利廣東話、左手手臂流血的尼泊爾裔男子登車,表示要去醫院,「佢跳上車話『我好辛苦,司機你車我去醫院啦!』」的士駛前十數米,一名便衣女警已到車頭截停的士,打開車門,將疑犯拉落車,並聯同一名同袍為疑犯鎖上手銬拘捕。整個過程僅數十秒,司機稱當時根本未及反應,事後形容過程「驚險萬分」。

不過,該司機最擔心案件影響生計,他稱不害怕這些場面,但自己屬早更司機,案發後的士要被警方扣查蒐證,掃取指紋直至近中午12時半才能離開,沒法開工。他自言「我冇炾捸A總之撞到佢]就當衰,我又唔驚喎,呢瓥鶩惆ㄠo多!」

更多要聞
開槍右手套紙袋  助檢火藥屑
【明報專訊】記者昨現場所見,兩名開槍警員持槍的右手均套上紙袋,並以橡筋紮起,讓政府化驗所人員檢查蒐證。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包茪...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和佐敦一帶一向有不少南亞裔人士聚集,有街坊表示,附近不時有南亞裔人酒後鬧事,惟大多只屬「拳頭交」,亦不會禍及街坊,指今次事... 詳情
助選委選特首  戴耀廷研推公投  下周晤民主派議員
【明報專訊】民主派正積極討論特首選委會的參選部署。據了解,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亦有參與,初步有意推動「民間公投」,讓民主派選委按公投結... 詳情
【明報專訊】有打算參加選委會選舉的民主派人士表示,要團結民主派選委不需要靠戴耀廷式的綑綁投票,因為重啟政改、廢除人大政改8.31框架,以及反... 詳情
荔枝山莊旁3000呎官地被霸  毗鄰私地涉僭建  地署考慮檢控
【明報專訊】元朗大棠荔枝山莊4年前被揭發部分地段霸佔官地18年,地政總署曾拆除僭建物。但本報發現,已易名「大棠有機生態園」的荔枝山莊旁,有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