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5A級景區 渝神龍峽除牌後速重開

[2016.10.03] 發表
重慶南川神龍峽景區2013年9月獲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但今年8月即遭除牌,創下內地「最短命」的5A級景區紀錄。(網上圖片)

重慶南川神龍峽景區2013年9月獲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但今年8月即遭除牌,創下內地「最短命」的5A級景區紀錄。不過,除牌不足一周,該景區已恢復營運,且維持票價不變。

開業3年升5A 不合規定

5A級是內地旅遊景區最高等級。澎湃新聞網報道,神龍峽「升A」速度奇快,該景區2009年12月動工,2010年4月正式開園接待遊客,當年12月獲頒3A級景區,一年後升為4A級,2013年與2010年9月成為4A級景區的南川金佛山聯合申報5A級。

不過,內地「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規定,獲頒4A級3年以上的景區才可申報5A級,神龍峽和金佛山當時均未達條件。此外,等級評定委員會暗訪發現,神龍峽安全隱患嚴重,存在環境壎肸t、旅遊秩序亂等問題,因此除牌。

除牌後經5天4夜整改,神龍峽即重開,票價仍為100元人民幣。該景區稱目前只是「體驗期」,整改仍在進行中。

更多中國要聞
許家屯骨灰回國安葬 生前曾盼落葉歸根
【明報專訊】百歲許家屯(圖)今年6月29日在美國逝世,享年100歲。生前曾要求回到中國,不過這個願望沒有實現。現在他的骨灰已被小女兒送回中國... 詳情
知名思想網站「共識網」突遭關閉
內地知名的思想網站「共識網」於近日被勒令關閉。共識網的主頁告示稱,「因網站程序升級,暫停更新」,知情人士指網站應是因部分內容令相關部門不滿受... 詳情
三沙永興島日淡化海水1800噸
【明報專訊】海南三沙市首府永興島千噸海水化淡廠前日投入使用,日產化淡海水約1000噸,其中700餘噸可達直接飲用水標準。目前永興島已建成的海... 詳情
【明報專訊】經兩年多的施工,中國於9月30日對雅魯藏布江支流夏布曲幹流成功截流,將提前進入大壩主體施工階段。 處於雅魯藏布江下游的印度... 詳情
頻上電視 被指荒廢訓練 傅園慧:我適合在水
【明報專訊】因巴西里約奧運會走紅的中國泳壇「洪荒少女」傅園慧,前日在2016年國際游聯短池世界盃北京站比賽中,報名參加的3項比賽成績欠佳。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