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示威 警驅散釀人踩人50死

[2016.10.03] 發表
埃塞俄比亞周日的宗教儀式上,有民眾高舉雙手展示反政府手勢,並高呼反政府口號。
埃塞俄比亞警方昨發射催淚彈釀人群互相踐踏,造成最少50人死亡。(法新社)

埃塞俄比亞有民眾在一場宗教節日活動上示威,警方開槍和發射催淚彈驅散,觸發人踩人,政府承認有人死傷,反對派稱有最少50人死亡。數千人昨參加奧羅莫人感恩儀式,其間有民眾高舉雙手打交叉,該手勢是奧莫羅人反政府的抗議象徵。有報道指民眾扔石塊和瓶子,觸發警方還擊;但亦有目擊者稱民眾一直和平。警方發射催淚彈引發民眾恐慌,最少50人跌落溝渠相互踐踏。有反對派人士聲稱有直升機向民眾開槍,令民眾跌落湖泊,有300人死亡,但消息未能證實。奧羅莫人因不滿被邊緣化,近月都有示威。(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涉「蝕錢財技」避稅18年
美國《紐約時報》上周六(1日)報道,其記者收到一份匿名提供的特朗普(圖)1995年稅務紀錄,發現他當年報稱虧蝕9.16億美元(約71億港元)... 詳情
美國民主黨資深議員周日(10月2日)說,他認為俄羅斯「毫無疑問」是近期入侵美國州選舉系統的幕後黑手。他還呼籲奧巴馬政府公開指責莫斯科破壞本屆... 詳情
哥倫比亞公投否決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全國公投,以些微票數否決政府與武裝力量上星期簽署的和平協議,令當地的和平進程前景不明朗。 選前民調顯示贊成的受訪者佔多數,但公... 詳情
5天第3宗 加州警槍殺年輕黑人
美國南加州警方5天內擊斃3名非裔男子,再次引發抗議,示威者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5天之內出... 詳情
海底博物館 潛水賞雕像
位於墨西哥城市坎昆(Cancun)對出的海底藝術博物館(MUSA)上周五有遊客潛水觀賞作品。MUSA由英國藝術家泰勒(Jason deC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