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堂崩口血刀黏大量頭髮
死者頭骨有碎片 血手印留牆上

[2016.10.04] 發表
警方當日封鎖案發柏文調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續審,並呈上一批血腥證物,包括一把染血的中式菜刀相片,刀鋒上有多個崩口,並黏茪j量頭髮,而在死者頭骨的傷口旁邊則發現兩小塊銀色碎片。另外,死者的妹妹在庭上表示,被告曾將事主和她的女兒趕出家門,並曾懷疑妻子與其他男性有親密關係。

負責調查該案的皇家騎警鑑證科警員哈德遜(Hudson)昨日出庭作供,控方呈上該名證人在案發後所拍攝的一批現場相片,顯示案發樓層的走廊滿布血[和頭髮,其中一面牆留有一個血手印,其中一張相片更清楚拍到死者伏屍在走廊的盡頭。根據相片,死者當時身穿深色衫褲,側身躺在地上,雙腳呈交叉姿勢,凌亂的黑長髮遮掩面部,身上和地上都是血。在死者頭部旁邊,有一把方型的中式菜刀,上面染滿鮮血,刀鋒上有多個缺口,纏住一大束黑色頭髮。另外,在案發單位的飯桌下亦檢獲一把染滿鮮血的西式菜刀。

控方其後呈上死者頭顱的相片,在頭骨的刀傷旁發現兩塊細小銀色碎片,長約0.8和0.4厘米。

哈德遜表示案發後第二天,他在列治文警局為被告套取傷口樣本,他從被告的左手近肩膊位置拿取血[樣本進行DNA測試。哈德遜表示印象中被告當時十分安靜,沒有任何表情和情緒,說話亦不多。

哈德遜接受辯方律師奧里斯(Glen Orris)盤問時被追問為何沒有為上述兩把菜刀套取指模,以確認持刀者的身分。哈德遜解釋因為刀上染有太多血,液體流動時會破壞指模,將不會有預期的效果,因此決定放棄。奧里斯再追問警方會否為刀上的血[進行DNA測試,哈德遜則表示這不是他的工作範圍,所以並不知道。

案件今日續審,哈德遜將繼續接受辯方盤問。

更多要聞二
死者的妹妹從中國飛抵溫哥華出庭作證,指死者生前帶同女兒嫁到加拿大後,曾遭被告趕出家門,又被懷疑與其他男性有親密關係。 死者程錦(Jin... 詳情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所大專院校的發言人周一說﹐校方要想辦法﹐研究如何處理一名女學生的個案。她不同意在考試時掀起頭巾﹐露出她的耳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