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漢闖中學狂刺女生2死傷
遭職員制伏交阿博斯福警方

[2016.11.02] 發表
阿博斯褔一間中學發生傷人案,警方一度封鎖學校。
警方將學校封鎖,手持長槍搜查有無其他疑兇及傷者。(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闖進阿博斯福一間中學,用刀刺向兩名女學生,導致一死一傷,行兇男子迅速被學校職員制伏,警方指職員的快速介入,可能防止了更多人傷亡。警方逮捕了一名年輕男子,初步相信他與學生無關係,將深入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他將面臨一項企圖謀殺及一項謀殺罪名。警方在案發後將現場的兩間中學封鎖進行搜索,網上亦流傳一段相信是案發經過的短片。

阿博斯福市警「一哥」里奇(Bob Rich)昨晚7時舉行記者會,表示警方在下午2時零5分接到報案電話,指阿博斯福高中(Abbotsford Senior Secondary)發生事故,警員、消防及救護員立即前往現場。警員到達後,發現學校職員已經制伏了一名男子,而學生及職員則為兩名受傷女生進行急救。警員立即將疑犯拘捕,當時是2時零10分,亦即警方收到報案電話後5分鐘。

他說,兩名女生均被刀刺傷,兩人即時被送院搶救,但其中一人傷重不治,另一人則傷勢穩定,仍在留醫。里奇對有女生死亡表示深切哀痛,聯合兇案調查組(IHIT)已接手調查。

警方到場後封鎖涉案高中及與該校相連的阿博斯褔初中(Abbotsford Junior Secondary),並下令教師把課室反鎖,等候警員把課室逐一搜查,確保校內沒有其他疑犯或傷者。經搜查多個小時後,警方將初中解封,高中則到晚上仍然封鎖。

里奇說,被捕者為一名年輕男子,相信他並不是學生,也與死傷者無關連,但他的身分仍待確定,未知他有無案底,警方仍要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他將面臨企圖謀殺及謀殺的控罪。

另外,網上流傳一條相信是案發時拍下的短片,片段中現場似乎是學校走廊,有一名女生倒地,身上染滿鮮血,旁邊則有一名男子,手上有所動作,片段也看到他刺傷人後似乎被人制止,向後退卻。里奇希望公眾尊重死傷者,不要再流傳該段短片。

里奇又表揚學校職員的反應敏捷,迅速制伏兇徒,可能防止更多人傷亡。他表示,兇徒行兇時,大部分學生已在課室,所以走廊並無太多人聚集。里奇又說,阿博斯福校區的督學本來身在國外,獲知慘劇後,立即訂機票返回。事發學校今天不會上課,校區則安排輔導員處理學生情緒。

該校的一名學生表示,被刺傷的是兩名女生,但不清楚她們就讀哪一班級,亦不知道施襲者的身分。大批家長聽到消息後趕到學校了解,有家長表示十分擔心孩子的安危,不時用手機與校內的子女聯絡。

更多要聞二
學校啟動應變機制 今天暫停上課
阿博斯福區域醫院(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急症室一度限制其他人士進入,菲沙衛生局證實限制與刺傷人案有關。 ... 詳情
申請父母團聚宜提早準備 收入要算準「生仔」請押後
【明報專訊】2017年的父母及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將於明年1月3日開始接受申請。這項目一向「搶手」﹐今年為例﹐開始接受申請3日後便已超出配額。...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在最新財政及經濟報告中提出一系列措施﹐吸引更多外國資金和人才到加拿大﹐旨在促進國家經濟。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