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橋關校 雪暴餘威 低溫持續

[2016.12.11] 發表
西門菲沙本那比校園上山道路周五的景象。(Barbara Berry推特)
西門菲沙大學本那比校園關閉後有大批學生一度被困。(Global電視圖片)
阿力菲沙橋封橋後空無一車。(運輸廳照片)
省府較早前派人到阿里菲沙橋橫樑噴灑除冰液。(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大溫雪暴餘威未盡,昨日繼續造成影響。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因為雪彈可能砸車的問題,被關閉了半天。而西門菲沙大學(SFU)下午再次關閉本那比校園,又一次有大量學生被困山頂。

加拿大環境部早上曾對大溫地區發出降雪警告,指出降雪量可能達5厘米。

但因為是周六,早上交通稀少,未有出現混亂,其後警告已經撤除。雖然如此,但有預測零下低溫有可能持續一段時間,甚至可能延伸至明年1月中。分析指這段日子的氣溫較正常記錄低出達15度。

但菲沙河谷,蘭里市(Langley)以東地域的下雪警告繼續,部分地區有可能出現30厘米降雪。

由於憂慮再次出現冰雪彈空襲汽車事件,省運輸廳昨晨先是將阿力菲沙橋外緣行車線封閉。其後考慮到風速等變數,更將整座橋樑封閉,完全禁止車輛行駛。當局發出通知,要求駕駛人士改用其他道路,或是使用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與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進出素里市。運輸廳先前一日已經為曼港橋裝上了纜箍,清除凌空纜索上的積雪積冰。阿力菲沙橋的封橋令在傍晚時分撤銷。

西門菲沙大學昨日下午再次因為氣候惡劣而宣布取消3時30分與7時的考試,但這次只影響到本那比校園,素里市與溫哥華校園如常運作。大學又宣布,居住在本那比山頂校舍而昨日需要前往素里考試的學生,可以另外安排時間應試,不用冒險下山。

有學生投訴停課來的太過突然,巴士站大排長龍,估計有200人在排隊等候巴士,但145號巴士遲遲未出現,有些乘客已經在寒風中等候了超過半個小時。也有學生報告,上山路上看見不少被大雪所困的汽車與巴士。

其實先前一日,西門菲沙大學也曾因為降雪太大而停課。但周五通知只在停課之前半個小時發出。昨日周六有所改善,在一個小時之前發出。但同樣引起不少學生抱怨。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由於氣溫驟降,全省用電量本星期跳升12%,升幅之大,把全年用電量的總額拉高。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氣象局預測多倫多今天將會有多達15厘米的降雪。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晨向多倫多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受到一股來自科羅拉多的低氣壓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