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朝在華密談 討論日人被綁問題

[2016.12.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代表於今年9至11月期間,至少3次前往中國,和朝鮮勞動黨國際部代表作非正式接觸。據悉,雙方接觸目的,主要是討論有關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問題。惟日本政府否認消息。

共同社報道,日朝9月初在中國東北作初步接觸,雙方在10月和11月初於中國南部的港灣城市再接觸。

據悉,日方派出外交部負責人出席,朝方則派出朝鮮勞動黨國際部負責人出席。雙方接觸,有可能是為了尋求打破綁架日本人問題的僵局。但日本政府否認外交部負責人曾赴中國,及曾與朝鮮接觸。分析指,朝鮮在領袖金正恩帶領下,完成體制整頓,因此有可能試圖恢復與日本自民黨等的政黨外交。

更多要聞一
手機軟件助執拾行李 機場過安檢免浪費時間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臨至,許多市民都有出國旅遊的計劃,單是昨日便有達十萬人經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離境。為了準時輕鬆地搭乘上自己的航班,負... 詳情
多市滿地可聖誕市集加強保安放石躉防恐襲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滿地可的聖誕市集周二起加強保安,加設石躉,防範德國柏林聖誕市集受襲的同類事件發生。 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詳情
加擬在中國增設簽證中心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昨接受本報訪問﹐首次披露加拿大正和中國商討的增加簽證中心的7個城市名單﹐分別是﹕成都、杭州、濟南、昆明、南京、...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如果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日程﹐與加拿大的利益、價值觀有衝突﹐他會竭盡全力﹐捍衛加拿大利益和價值觀。 ... 詳情
外長促俄羅斯加入反擊ISIS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圖)周二呼籲俄羅斯﹐加入反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行動﹐一起反駁恐怖「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