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搗詐騙寂寞華婦集團 加國 5人微信交友中招
高富帥照片作餌詐財拍裸照

[2016.12.24] 發表
騙徒傳給婦女的照片,男子與名車合照。(台灣警方照片)
騙徒傳給婦女的照片,偽裝自己是高富帥人士。(台灣警方照片)
被逮捕的詐騙集團成員。
詐騙集團拜「虎爺」的神位。(台灣警方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警察局10天前搗破一個專騙海外華裔中女的詐騙集團,9月以來有23人被騙,原來其中有5人住在加拿大,包括3人在大溫,2人在多倫多。消息指出5名加拿大被騙華裔全是來自中國,都是在微信接受騙徒的交友邀請而誤入陷阱,其中一人被騙250萬元人民幣,有兩人各被騙走一萬美元,有一人則被騙拍裸照。

知情人士指出,台灣警方已聯絡到5名被騙女子當中的4人,但只有其中一人同意前往台灣作證,其餘3人不願作證,對於如何被騙亦不願多說,他們不希望讓在中國的父母擔心,有些則憂心目前交往的另一半知道自己曾誤墮桃色陷阱。

知情人士說,被騙女子由30到40多歲不等,她們不一定是單身,但應該都是感情空虛或是寂寞的婦女,所以讓騙徒有乘虛而入的機會。

中學畢業青年當集團主腦

台灣高雄新興警察分局接獲民眾檢舉,懷疑有一個專騙海外華裔中女的詐騙集團存在;台警方在12月14日到主嫌的租屋處搜索,當場逮捕集團首腦,他是一名25歲、中學畢業程度的蕭姓男子,同時還逮捕另外6名同伙,並扣押手機等犯案工具。

台灣警方指出,受騙婦女分別住中國、澳洲及加拿大,均是說普通話、使用微信並來自大陸的婦女。

知情人士說,騙徒利用微信的加入好友功能廣邀能以中文交談的婦女加入成為好友,在加入好友之後,詐騙集團會傳出一名高富帥男子站在名車旁的合照,營造成功經商人士的形象,再以甜言蜜語取得女子信任。

知情人士表示,等到騙徒與被騙婦女更熟悉之後,騙徒謊稱他們是投資專員,以高回報誘騙婦女投入資金,又或者騙說身體突然生病住院,急需醫療費用等,以各種方法誘騙女子將金錢匯入香港的銀行帳號,由詐騙集團派人取得。

9月至今騙逾1400萬台幣

台灣警方調查發現,詐騙集團僱用了以手機或是電腦與婦女對話的「機手」,每位機手底薪為3萬元台幣,每次詐騙成功可以抽取20%作為佣金,該集團從今年9月至今,已確認詐騙到手的資金達到1400多萬台幣。

台灣警方已循線找到4名在加拿大受騙的華裔女子,有人直至接到台灣警察的電話才知道墮入詐騙陷阱,損失了金錢,有受騙女子從中國的銀行匯錢到香港,有人已匯款250萬人民幣。

知情人士說,由於騙案發生地點在台灣,並非在加拿大發生,因此受騙女子並未向本地警方報警,但目前已知有一人將在最近回到台灣作證,該被騙女子希望有機會取回被騙的金錢。

台灣警方消息說,詐騙集團在租屋處架設機房,機房內還供奉一尊台灣民間信仰的「虎爺」,說是希望保佑發大財,被警察當場斥罵,指神明不會保佑賺取不義之財的事。另有新聞報道指出,該集團最近才剛以200多萬元台幣購買平治汽車(Benz)代步。

更多要聞一
社交軟件如Facebook或是微信的交友邀請功能,雖然提供跨國交友機會,卻也讓跨國詐騙集團有空隙可鑽。 一名住在本地的華裔婦女曾經對這... 詳情
幾乎在同一時間,香港警方12月中也搗破一個跨國網上情緣騙案集團,主腦是36歲尼日利亞男子及46歲馬來西亞女子,該集團最少涉及86宗騙案,詐騙... 詳情
《星戰》莉亞公主 心臟病發一度危殆
【明報專訊】於著名電影系列《星球大戰》中飾演「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的60歲荷里活女影星嘉莉菲莎(Carrie F... 詳情
國泰加航提升港加航班服務 加國轉機飛東南亞 行李直接送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和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宣布達成策略合作協議,乘搭兩間航空公司來往香港及多倫... 詳情
中國:最大核武國應削核武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表示,俄國需要加強核武戰鬥力,以突破他國導彈防衛系統,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隨即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