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各校區對回流家庭要求不同

[2016.12.25] 發表

大溫各主要學校區對於回流的公民或移民家庭申請子女入學時的要求有所不同,溫哥華學校局指出,回流居住的移民父母,只需要當中一人帶子女到學校局報到,並且出具移民或公民證明文件,以及居住在該學區的證明,例如租約、購買房屋證明及水電單或暖氣帳單等即可完成註冊。

至於本那比學校局則是不區分新舊移民,子女入學時必須提供學生的出生證明、監護權證明(例如出生證明上登記的父母資料)、家長及學生的國籍證明、學生及家長或監護人的居住證明,例如租約、水電費帳單,或是父母的駕照等,以及學生的預防針注射紀錄。

Metronews最近亦報道蘭里教育局,拒絕予一對已有加拿大公民身分的姐弟提供免費教育,該姐弟父母是墨西哥籍,父親仍在等待延續工作簽證的文件。

報道說,兄妹由於在加拿大出生所以有國籍,母親則是墨西哥人,持有旅遊簽證,而他們的父親是喜士定馬場的馴馬師,目前仍在等待墨西哥方面的文件,才能繼續取得馬場的受僱證明並延期工作簽證,在那之前,他們無法入讀免費公校。

報道表示,該姐弟已獲准在學校就讀,3個月後才被學校局通知不能就讀,目前在家等待重回學校的機會。

更多要聞一
移民律師王仁鐸指出,他曾協助幾個被列治文學校局要求付國際學生學費的移民家庭交涉,也曾向教育廳投訴學校局的做法,才為這些家庭爭取到免費教育。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近期通過「兒童法律改革」法的修正案。這個修正案規定在考慮孩子撫養和探視權時﹐祖父母也在優先考慮之列。之前﹐祖父母的地位並... 詳情
94歲老婦疑煮食葬身火海 消防籲注意節日防火
【明報專訊】聖誕佳節平安夜多倫多士嘉堡發生疑因煮食引起的2級火警﹐一名94歲婦人葬身火海。昨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士嘉堡麥高雲路夾京士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明天舉行,主席房興耀未知會否連任。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房興耀回應查詢時確定,第九屆中國天主教代表大會將... 詳情
教宗方濟各為戰亂兒童祈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4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彌撒,向信眾送上聖誕祝福,並為戰爭中受害者、難民以及貧窮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