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高沽售 美元回落

[2016.12.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元昨天回落﹐市場正期待特朗普政府明年如何落實刺激經濟政策。很多國家的交易員仍然在放假﹐匯市交投淡靜﹐部分投資者藉美元近期的升勢沽售套現﹐鎖定利潤。

  自11月初特朗普勝出美國總統大選後﹐美元便節節上升﹐原因是市場憧憬特朗普的刺激經濟政策明年推出﹐將改善美國經濟。現在﹐市場人士最關注的是特朗普怎樣兌現承諾。

  昨天﹐美元兌歐元曾跌至1美元兌0.9548歐元﹐低過對上1個交易日的0.9565。

  市場人士指出﹐他們還關注到特朗普會否憂慮美元強勢﹐因為美元過強﹐將影響美國製造商的出口。今年以來﹐美元兌歐元已上升3.7%﹐兌人民幣升了7%。

Aozora Bank市場產品部總經理Akira Moroga表示﹐特朗普若能與美國國會充分合作﹐料將有更多資金流向美元資產﹐明年美元兌歐元(見圖)可能升至平算。

更多經濟要聞
加明年旅遊業前景向好
【明報專訊】Living Water Resort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表示﹐加元仍然處於弱勢﹐降低加拿大人出外旅遊意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