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得第二代CX-5 提升戰鬥力

[2017.01.17] 發表

萬事得於2012年推出第一代CX-5小型SUV,與豐田RAV4、本田CR-V、富士Forester等是來自東瀛的強勁對手逐鹿市場。在短短四年間,CX-5在全球約120個市場共賣出140萬輛,佔了萬事得年銷額的25%,成為該車廠的核心產品。

較早時,本田宣布推出全新第五代CR-V,而豐田的一款嶄新2018年款C-HR超小型crossover也行將面世,多款新車相繼登場勢必令到市場的競爭進一步加劇。在這種風起雲湧的市況下,萬事得也為CX-5進行了一次更新換代的行動來提升戰鬥力,預料全新第二代CX-5可望於2017年第二季在北美洲推出發售。

新車造型增添運動風格

雖然屬於第二代的2017年款CX-5外觀上與上一代沒有很顯著的改變,但許多修飾都偏重於細微的地方,尤其是車廂裝潢更散發出CX-9的豪華格調。全新第二代CX-5的底盤是從上一代改良而成,軸距保留不變依然為106.3吋,但車身長度稍為增加至179.1吋,闊度也稍微增長至72.5吋,不過高度則微降至66.2吋。整體上,2017年款CX-5的輪廓多了一分運動型格。新車的流線造型反映出萬事得最新一代Kodo的設計風格,而車頭鬼面罩採用3D立體蜂巢網的新款設計,增添時尚氣息。與此同時,廠方又為第二代CX-5加入一款新的Red Crystal車身顏色,令外觀更加凸出。

為使不同身裁的駕駛者都能享有最理想的駕駛位置,設計師把所有控鈕都安排在手程範圍內,同時又把中控槽和波棍的高度稍稍提升,方便操作。此外,新車的A柱比上一代後移了約1.5吋,同時又改用了較細的門邊鏡,令到駕駛者對車身兩旁的視野更加清晰。最新一代CX-5是萬事得首款具備後座椅背兩級角度傾斜調校功能的汽車,這

項功能可讓後座乘客獲得最舒適的坐姿。

新增導航指引投映功能

新款CX-5的表板採用三圓表設計,儀表框內還設有一個4.6吋的彩色多功能顯示屏,而位於中控台頂端位置則設有一個7吋顯示屏,作為控制資訊娛樂系統功能之用。新車還增設一項新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這個功能是可把導航系統的指引投映在擋風玻璃上。

機械方面, 第二代C X - 5 備有三台不同規格的引擎, 分別為SKYACTIV-D 2.2柴油引擎、SKYACTIV-G 2.0和SKYACTIV-G 2.5直接噴注汽油引擎,不過,由於不同市場的要求,引擎規格將有所分別,日後輸入北美洲的CX-5只採用2.5公升、直四引擎。引擎動力是經過一套6前速SKYACTIV-DRIVE自動波箱或另一套6前速SKYACTIV-MT手動波箱傳到前輪或四輪上。

車殼比上一代更紮實

第二代CX-5加入了萬事得的G-Vectoring Control(GVC)功能,這套系統能根據轉向

數據來調節引擎扭力輸出,以便減少轉彎時車輪所承受的離心力。

在避震方面,新款CX-5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後輪採用多連桿設計。制動系統為

前通風碟、後實心碟布局,全線新車均具備Auto-hold功能,防止駕駛者鬆開腳掣時車身溜動。相對於上一代而言,最新一代CX-5採用更多超高力鋼來製造車殼,因此,它的抗扭功能提升了15.5%。車殼紮實除提高駕駛安全外,還可減少噪音傳入車廂中。萬事得至今仍未宣布2017年款CX-5的訂價,要待新車在推出發售前才公布。

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這些病不用去醫院
生活中很多病聽起來挺煩人,濕疹、咽炎、痔瘡、灰指甲等,其實有經驗的臨床醫生告訴大家,這些病生活中幾塊錢就能解決,根本不用去醫院! 濕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