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鄭月娥(左)宣布參選特首後,昨日首次落區。她在南區區議員陳富明(右)陪同下到香港仔,又乘搭港鐵南港島線。中午時分車廂未見太多人,加上有傳媒採訪,令林太與陳富明身邊一度未見有市民出現。林太似乎較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於金鐘站拍卡後,她需競選辦成員提醒,才會意可出閘。(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69元北上年貨團 實收139 業界籲報團留意額外收費 自購保險
農曆年逾千警候命 便衣密集巡維園
小巴地名作題材 90後年宵檔主打本土
葉劉認兩司長勢強 胡國興信可入閘
改劃建屋26幅地曝光 兩棕地挑戰大 可建6.1萬單位 橫洲二三期在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落區「感動」:市民心目中幾正面

【明報專訊】已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首次落區,在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陪同下到香港仔,與商戶及市民接觸,又乘坐港鐵南港島芋C林太落區獲不少市民要求合照及表示支持,她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感動,「原來市民心目中的林鄭月娥是幾正面」。對於盛傳曾俊華被勸退,林太說自己亦被家人勸退,茼o不要參選。

林鄭月娥昨日在陳富明及民建聯區議員朱立威陪同下到香港仔,又乘搭街渡前往利東,並途經鴨c洲大街乘搭南港島線離開。她除與商戶及市民交流,又到茶餐廳品嘗奶茶,其間有市民向她反映意見,認為不應將長者綜援年齡調高。有市民問林太是否「巡視業務」,林太回應指,「不是巡視,我沒有業務,我現在無業」;有市民則對她表示支持。

雖無票仍關心「好像直選」

林太受訪時指,過去較少以個人身分接觸市民,她說對任內未能推動政改通過可惜,否則今次特首選舉一人一票將會更有意義,但認為雖然今次特首選舉雖然並非一人一票,「但都好像直選般,你見個個市民都很關心這場特首選舉,雖然大家無票,但都不吝嗇去表達對我作為參選人的評價和反應」。

回應財爺紅燈 指也被家人勸退

對於盛傳曾俊華被中央勸退,林太指自己亦被家人勸退,「我被我老公及兩個仔勸了兩星期,指你真的不要做」,相信不論對她自己、曾俊華還是葉劉淑儀,作出參選的重大決定,其他人出於關心也會給予看法,但最終決定都要自己作出。

林太及後從利東站搭港鐵到金鐘,是她首次乘坐南港島線。林太指有區內市民反映南港島線覆蓋範圍有限,交通費負擔相當沉重,希望政府可以繼續與各界攜手,研究紓緩市民負擔的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曾俊華改稱政改須按8.31基礎 問社會若無「傾得埋」氛圍「為何要做」
被利誘不參選?曾俊華:不可說有定無
聞風筆動:林鄭重視房屋教育經濟 風格不同現屆 願招泛民參與 ╱文:李先知
林鄭落區「感動」:市民心目中幾正面
梁籲泛民出選特首 稱6人參選非壞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