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大毒梟紐約提堂 面臨終身監禁

[2017.01.21] 發表
古茲曼(中)被引渡抵達美國。(美聯社)
美國檢察官在記者會上講述控告古茲曼罪名。(美聯社)]

【明報專訊】墨西哥頭號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周五在美國法院提堂,被控販運毒品、軍火及串謀等罪名,但他否認控罪。這些罪名若成立,他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古茲曼周四由墨西哥被引渡往美國,晚上被送抵長島,之後由全副武裝的警隊押送到紐約,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提堂。檢察官聲稱,古茲曼被引渡,是美國努力把這名59歲大毒梟繩之以法的一個里程碑。引渡消息於特朗普宣誓就職總統之前最後數小時公布。

古茲曼曾與當局展開可能荷里活感興趣的貓捉老鼠遊戲,曾兩度越獄,一次在2001年用洗衣車溜出監獄,一次在2015年通過浴室下隧道越獄。其事[令他成為墨西哥黑社會傳奇人物,歌手唱民歌讚美他,但他的集團控制龐大的國際毒品分銷網絡,並領導造成傷亡的地盤爭奪戰。

美國檢察官說,古茲曼的錫納羅亞集團向美國經銷數以10萬公斤計的海洛英、可卡因、甲基安菲他明(冰毒)和大麻,獲利數十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雪崩埋40小時 意酒店尋10生還者
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山區一間酒店於周三遭地震引發的雪崩衝擊,多人被埋。救援人員昨在厚雪及瓦礫下發現最少10人生還。目前確認最少4人死亡,約20...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上月大選落敗的岡比亞總統賈梅反口不肯退位,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各國領袖先禮後兵,仍在嘗試透過談判,游說賈梅將權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西利伯蒂鎮周五發生校園槍擊案,事件中 1名學生中槍受傷送院,其他學生爬課室窗口逃命,警方說若非校方人員英勇阻止槍手,... 詳情
涉編制藝文界黑名單 韓文化部長被捕
【明報專訊】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Cho Yoon-sun)周六被調查人員正式逮捕,指控她介入編制「藝文界黑名單」。被列入黑名單者接近...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昨日發表聲明,宣布將於本月23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旗艦手機Galaxy Note7過熱起火的調查結果。《華爾街日報》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