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指控遭性侵 運輸警察逮巴士色狼

[2017.01.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女巴士司機指稱日前在工作期間遇一男子性侵;那人先不斷借故向女司機提問又送糖,最後邀約不遂便出手摸她。女司機鎮定地將巴士駛入架空列車站的巴士站,當對方下車改乘天車後她再報警。運輸警察迅速於另一車站拘捕疑犯;40歲本那比男子被控性侵。

運輸警察指,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一名女司機指控遭一男子性侵後,40歲本那比男子薩伊(Mohammed Sahib)被捕和被控性侵罪名。

警方接報指,事故在1月12日晚上約6時45分發生,一男子在架空列車霍爾德姆站(Holdom Station)附近上巴士,巴士沿洛歇公路(Lougheed Hwy.)行駛期間,男子被指在車上多次接近女司機,又送糖和問資料,當巴士轉入生產道-大學站(Production Way-University)時,男子再次走近司機和問她可否放工後一聚,但遭拒絕後,他被指伸手到司機大腿之間和撫摸她。

女司機即時將他推開和按警鐘,並繼續將巴士駛進天車站旁的巴士站,而男子落車和走向天車站。

女司機繼續駛至架空列車洛歇中心站(Lougheed Town Centre)並聯絡運輸警察,並提供疑犯容貌外表的資料,從而可通報其他所有職員。

事發後不久,一名架空列車的職員向運輸警察指,於長青線(Evergreen Line)西行線的列車上見過疑犯,最後運輸警察在滿地寶中心站(Moody Centre Station)將疑犯拘捕。

運輸警察局長勒帕德(Doug Lepard)讚揚女司機在極度困難的情況下也能保持鎮定,並能及時提供疑犯詳細容貌,讓警方可迅速拘捕疑犯。

警方指,薩伊為警方熟悉人物,也因盜竊5000元以下財物而遭本那比騎警通緝。薩伊排期將在1月30日再上庭。

火爆乘客怒潑熱咖啡

運輸警察表示,每一個人包括巴士司機都不應遭受暴力對待,但常有巴士司機成為受騷擾和暴力行為對待的對象,就在發生上述事故的前一天,近傍晚5時20分,一名女巴士司機遭一乘客從後潑熱咖啡,疑那乘客不滿司機未能準確地將車停在巴士站的位置,幸司機因穿有多層衣服而未有受傷,而那乘客亦已下車不見蹤影。

在2016年,一共有101名巴士司機被襲擊紀錄,運輸警察指巴士司機遭襲擊屬警方首要處理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二
校巴撞車 8學童傷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昨晨發生校巴與私家車相撞意外,共釀成八名學童受傷。 米遜騎警表示,事發昨日早上上學時間,一架載有6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曾任卑詩錦碌(Kamloops)騎警發言人的女騎警,昨日因一項藏有可卡因罪而被判有條件釋放;若果她在未來12個月均行為良好,... 詳情
爆杜魯多約談駐華對話 麥家廉:我要回家問老婆
【明報專訊】前聯邦邦移民部長、新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天稱﹐對總理這個最新的任命﹐他「有點吃驚」﹐但很快認...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最新研究報告如是說。 CTV電視臺《新聞》報道﹐卑詩大學研究... 詳情
溫市擬削特色屋地區建築面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正在檢討特色屋聚集地區的新屋審核,有建議8000呎以上土地的物業,其建築面積比例(FSR)從原來的0.7降低至0.4,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